山东财经风云榜揭晓 10人20企业分揽三大奖项

2016-05-30 12: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大众报业集团主办、经济导报社和山东财经大学联合承办的“山东势力·第13届‘梦金园杯’山东财经风云榜”颁奖典礼,27日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举行。山东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等400多位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山东财经界的年度盛事。

  从2003年至今,山东财经风云榜已经走过了13个年头。作为山东省发起最早、规格最高、影响力最为广泛的财经盛事,先后有100余位企业家上榜,共同见证了山东经济的蓬勃发展。

  本届财经风云榜以致敬时代新动力为主题,评选出的十大财经风云人物,在2015年里顶住经济下行压力,用信心和智慧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他们创新经营理念和模式,引领行业发展方向,成为经济增速回落中的一抹亮色。

  其中,山东玉皇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书,带领企业从总资产仅8万元的村办小厂,发展成跻身中国企业500强的大型化工集团;山东电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国梁,坚持创新发展,将防静电陶瓷产品送上“神舟七号”和“辽宁号”;山东智衡减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永刚,保持专注与专业,将企业发展成国内7家铁路弹簧定点企业中实力最强、资质最全的供应商……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挑战,他们迎击风浪,探寻出转型升级的前行路径。

  本届风云榜颁出的山东十大服务品牌,共同特征是知名度高、有较高的品牌价值。其中,既有多个金融机构,如广发银行济南分行、青岛银行济南分行等,他们对促进山东实体经济的良性发展功不可没;也有服务型企业,如蒙山龟蒙云蒙景区、山东新金融产业园、青岛通运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等,他们在转型中的探索与突破可圈可点。

  “山东十大最具成长力品牌”为本届新设奖项,特点是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成长性强。例如,山东布莱凯特黑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内首次研发培育出顶级黑牛,淄博卓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卓达中空复合太阳能集热板项目被列入国家星火计划,山东民悦商贸股份有限公司成为2015年第一个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上市的商贸企业。

  上述山东十大服务品牌和最具成长力品牌入选企业,大胆创新商业模式和资本运营模式,他们的转型升级探索代表了鲁企发展新趋向。

  山东财经风云榜以“引领突破、发展模式、社会责任”为评选标准,以“发掘健康商业标杆,见证良性经济大势”为宗旨,评审过程公开、公正、透明,这些特质正是此项活动能够持续多届的关键所在。本报记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