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方案:招生13999人

2016-05-31 15: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根据2016年莱西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方案,全市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5950人,其中城区2655人;全市初中一年级计划招生8049人,其中城区2970人。为缓解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2016年莱西市实验学校继续招收初中部学生,招生报名时间为6月11日。莱西七中将继续招收七年一贯制学生,莱西四中初一招收7~14名足球特长生。莱西市特教中心、青岛市中心盲校、青岛市中心聋校与普通小学同时招生。

  义务教育阶段实行免试、就近入学

  按照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实行免试、就近入学,分步骤实施。2016年,莱西市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实行责任共担机制,香港路小学、济南路小学、国开莱西实验学校(小学部)、洙河小学为1个招生责任共同体,第二实验小学、月湖小学、水集中心小学、城关小学为1个招生责任共同体,实验小学、滨河小学为1个招生责任共同体,莱西四中、实验中学、国开莱西实验学校(初中部)为1个招生责任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内学校共同承担招生责任。共同体内学校有各自招生范围,同批次招生时优先招收本校招生范围内生源,剩余学位向共同体内其他学校同批次不能接收的生源开放。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由市教体局统一划片招生。

  初中6月招生,小学7月招生

  根据规定,2016年小学入学年龄为六周岁,即公历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报名地点为区划内相应的学校。其中城区学校分批次招生时间如下:7月11日招收区划内自然村户口的学生,及非自然村但两证统一的学生,两证统一指学生户口薄的住址与房产证的地址一致。7月12日招收区划内有私有房屋产权,且户口在城区小学招生范围内但两证不统一的学生。其中,城区小学是指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月湖小学、香港路小学、济南路小学、水集中心小学、滨河小学、城关小学、洙河小学、城东小学、莱西国开实验学校小学部共11所小学。7月13日招收区划内有私有房屋产权但户口不在城区小学招生范围内的学生。7月14日招收区划内其他符合入学条件的非莱西籍务工人员子女。

  初中招生报名地点为区划内相应的学校。其中城区初中学校分批次招生时间如下:6月20日招收区划内自然村户口的学生,及非自然村但两证统一的学生,两证统一指学生户口簿的住址与房产证的地址一致。6月21日招收区划内有私有房屋产权,且户口在城区初中招生范围内但两证不统一的学生。其中,城区初中是指莱西四中、实验中学、莱西七中、城关中学、莱西国开实验学校初中部共5所中学,6月22日招收区划内有私有房屋产权但户口不在城区中学招生范围内的学生。6月23日招收区划内其他符合入学条件的非莱西籍务工人员子女。

  实验学校初中部招生

  为缓解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2016年莱西市实验学校继续招收初中部学生,招生报名时间为6月11日,招生对象为招生范围内小学应届毕业生就近入学的学生,若报名学生数少于计划招生数将全部录取,不满额部分从城区初中学校招生区划范围内招收。若报名学生数多于计划招生数,则采取电脑派位方式随机录取。录取的学生不得再到其他学校报名。

  今年莱西七中将继续招收七年一贯制学生,报名对象为莱西七中招生范围内(就近入学)的城区小学应届毕业生,报名采用学生和家长自愿的方式进行,不进行任何形式的考试。若报名学生数少于计划招生数将全部录取,不满额部分从城区初中学校招生区划范围内招收;若报名学生数多于计划招生数,则采用电脑随机抽签(电脑派位)的方式进行录取。根据有关要求,今年莱西四中初一招收7~14名足球特长生,招生范围面向全市小学毕业生。

  莱西市特教中心、青岛市中心盲校、青岛市中心聋校与普通小学同时招生。莱西市特教中心今年计划招收轻度或中度智力残疾辅读班一个,8~14人,直接到莱西市特教中心报名。盲生、聋生需先到莱西市教体局基教科报名,然后由基教科向青岛市中心盲校、青岛市中心聋校报名,报名时间为7月8日、9日。申请随班就读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应根据自身情况到市人民医院或中医院进行评估鉴定,肢体残疾、言语及听力残疾、视力残疾分别到市人民医院骨科、耳鼻喉科、眼科评估鉴定,智力残疾、精神残疾到市立医院精神科门诊评估鉴定,由家长持《莱西市特殊儿童入学健康评估表》向所在学区的普通学校提出入学申请,报名时间与小学招生报名同步。 本报记者 孙澳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