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不慎落水 钓鱼哥救人不留名获市民称赞

2016-05-27 14: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莱西新闻》反映,5月22日上午十点多,一名十岁左右的小男孩在月湖公园西门北的岸边不慎落水,旁边一名“钓鱼哥”见状后迅速跳入水中将小男孩救上来,上岸之后“钓鱼哥”浑身都湿透了,手机也进水,但是他还是继续钓鱼。小男孩的爷爷想表示感谢被拒绝了,甚至连姓名都没有留下。5月24日,记者到事发地进行了相关采访。

  5月24日,记者来到了月湖公园西门北的岸边事发地,并没有发现市民描述的钓鱼哥,几经打听之后,记者采访了目睹事情经过的市民李先生。

  李先生告诉记者,5月22日的时候,小男孩跟着爷爷在岸边走,一不留神掉到湖里了。“当时我们离得远一点,救人的那个‘钓鱼哥’离得近,二话没说就跳进湖里把小男孩给救上来了。”李先生说,虽然经常过来钓鱼的人都认识,但是并不清楚对方的姓名,见面的时候只是简单打个招呼。

  记者了解到,将小男孩就上来之后,救人者的衣服全湿透了,手机也因为下水前没拿出来而进水,但是“钓鱼哥”还是继续钓了一会儿鱼才走的。“当时孩子的爷爷想对救人者表示感谢,但是被他拒绝了,而且连姓名都没说。”李先生说,那时候都快到中午了,小男孩被救上来之后就跟着爷爷回家了。

  对于“钓鱼哥”跳水救人的事情,市民非常赞扬。“现在孩子都是家里的宝贝,虽是举手之劳,但是对孩子的家庭来说就不一样了,这都是应该去做的。”同样喜欢垂钓的市民周先生说,现在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遇到这种事情时,绝对不能袖手旁观。路过的市民梁女士说,这种救人的行为都是值得学习的。

  夏季来到了,很多市民会选择在天气好的时候带着孩子外出游玩,在游玩的过程中,一定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在月湖岸边行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市民李先生说。

  记者注意到,如果市民不紧贴着湖边走,只是在有围栏挡住的路上走是不会出事的,很多人发生意外坠水都因靠得太近。不少市民提醒,在月湖游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还有市民提醒,在公园里还有假山,不少人带着孩子来玩的时候,就让孩子在假山上玩,这都非常危险,家长应该时刻注意孩子的情况,免得出现意外。

  本报记者 谢浩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落水 钓鱼哥 莱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