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来变速箱多次故障 青岛瑞富春只肯修不给换

2016-06-07 10:16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6月6日讯 2015年2月,莱西的于先生在青岛瑞富春汽车销售服务公司(下称青岛瑞富春)购买了一辆大众宝来轿车,新车刚开了8个月左右,变速箱就坏了,2016年3月维修之后,仅过了一个月,变速箱再次出现故障。“倒档挂不上,还吱吱地响。”连续维修仍无法解决问题,于先生要求更换变速箱,但被青岛瑞富春拒绝了,青岛瑞富春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因是于先生的车不符合更换变速箱的条件。

  

于先生的大众宝来轿车



  新车变速箱连续出故障

  2015年2月份,莱西的于先生在青岛瑞富春花113000多元,购买了一辆手动挡的大众宝来轿车。

  新车开了8个月左右,于先生发现变速箱有异响,而且挂不上倒档,“变速箱吱吱地响,还挂不上倒档,在其他档位时,离合器震动也很明显。”于先生说,2016年3月份,他将这辆宝来轿车送回青岛瑞富春维修。

  2016年4月份,修好后仅一个月,这辆宝来轿车的变速箱又出现异响,且挂不上倒档。无奈于先生又将车送回了青岛瑞富春维修,“维修完后,他们告诉我,这次肯定不会有问题了。”

  可事与愿违,两个月之后,这辆宝来轿车再次出现挂不上倒档问题。连续的故障让于先生难以容忍,他再次找到青岛瑞富春,“还是说给我维修,说是全面检查,我要求换车,他们却说没有。”于先生说,变速箱连续损坏,让他怀疑可能是变速箱本身有问题,他找过汽车维修人员咨询,“他们告诉我,这应该是变速箱的外壳畸形造成的,是车本身的质量问题,无法维修好。”

  青岛瑞富春称不满足更换条件

  于先生说,他担心安全隐患,就要求更换变速箱,但遭到青岛瑞富春的拒绝,“他们说不满足更换条件,但具体是什么条件他们也不告诉我。”

  这辆大众宝来的变速箱为何连续故障?对此,记者联系到青岛瑞富春,客服工作人员仅表示,“达不到更换变速箱的要求。”至于是何种要求,并未置评。

  对于变速箱的一系列问题,这名工作人员称会联系售后服务部门做出相应解释,但记者却未收到青岛瑞富春售后的反馈,且经多次联系,始终未联系到其售后工作人员。

  三包政策规定两次修不好得换

  对于此事,记者咨询了青岛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变速箱损坏会出现安全性能故障,根据汽车三包政策第二十条规定,“因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累计进行了2次修理,严重安全性能故障仍未排除或者又出现新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的。在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内,消费者凭三包凭证、购车发票等由销售者更换、退货。”

  工作人员说,于先生的车已经维修了两次变速箱,但挂不上倒档的问题仍然存在,于先生有权要求更换变速箱。若车行不予解决,于先生可向青岛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反映,由属地市场监管所介入。

  记者 杜杲燃

相关阅读

宝来变速箱 故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