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展8月登陆蓝谷 欲打造艺术界“奥斯卡”

2016-06-07 19: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6年6月7日,2016首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简称大艺年展)新闻发布会在青岛蓝谷南山美爵酒店举行。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本届大艺年展由青岛蓝谷海洋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大艺网联合举办,展览将于8月26日至8月28日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集中展出来自全国逾百所院校的300-500位在校生及毕业青年艺术家的优秀作品,届时感兴趣的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可以现场观摩,共襄盛举。

  



  省内首次大型青年艺术活动

  “‘世界书画看中国,中国书画看山东。''这已经成为国内艺术界的共识。这也是我们将大艺展放在青岛的原因。”大艺网市场总监王树鹏介绍,大艺网是由中央美院倡导,为艺术学子提供专业艺术服务的平台,这些年做了近百场次的各种类型的青年艺术活动,是中国最大的青年艺术平台。本次大艺年展是大艺网第一次来到山东地区举办艺术活动,而这种全国范围的大型青年艺术活动在山东也是首次。

  王树鹏表示,大艺网联合蓝色硅谷的文化企业,共同打造全国学院青年艺术重要推广平台,旨在为艺术学子和青年艺术家提供专业的展示销售机会;同时也向本地观众和市场提供一个直面学院艺术精品的渠道,从而促进地区大众美育及文化市场发展。

  6月底前面向全国大学生征集作品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大艺年展开幕及VIP预展将于8月26日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举行。8月27日至28日,预计展出300-500位青年艺术家的1000余件作品,类别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摄影、雕塑、装置、陶瓷、综合材料等多种门类,参展作品的来源院校广泛,除了最为知名的十大美术学院之外,还包含其他综合类大学、师范类大学的艺术专业,覆盖全国逾百所院校。

  “目前已经征集数千件作品,预计到本月底征集作品总数不少于1万件。”王树鹏介绍,现阶段活动正处于作品征集阶段,作品征集日期截止到6月底,大艺网作为唯一的征集渠道,已面向全国500多所艺术院校发出征集公告,所有在校学子或毕业的青年艺术家都可以登陆大艺网申请参加,无需任何参展费用。“后期将经过专业筛选,在充分考虑作品学术质量和市场可交易性的基础上,挑选出1000件优秀作品在大艺展上集中展出。”王树鹏说。

  蓝谷欲打造中国艺术界“奥斯卡”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是现代化的根基,是城市的气质;一个城市的辐射力和吸引力主要靠文化。”苗延宁表示,青岛蓝谷一直致力引领高端文化方向,主办此次活动的青岛蓝谷海洋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就是由海科集团出资设立,而海科集团是蓝谷管理局采用市场化手段发展蓝谷的平台公司,承担着蓝谷开发建设的重任。

  “2016首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是今年蓝色硅谷的的一大盛事,是在以中央美院为首的全国八大美院的大力支持下,为中国主要艺术院校在校生及毕业青年艺术家举办的大规模年度艺术活动。”谈到对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未来的规划,苗延宁表示,“蓝谷将用未来几年时间把大艺年展打造成青年艺术人才培育的品牌,打造成中国艺术界的''奥斯卡''”!苗延宁说,在中央美院的鼎力协助下,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在蓝谷举办,大艺年展的到来定将为蓝谷的文化发展和人才聚集推波助澜,为蓝谷打造“高端品味、文化引领、富有活力的现代海洋文化名城”添砖加瓦。蓝谷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也将为大艺年展提供优质的平台,为青年艺术家和全国大学生提供更为广阔的创新、创造、创业平台。

  链接:看中哪幅画,市民可现场购买

  “本次大艺年展除了优秀作品的展出,展览期间的所有作品都是可以销售的。”青岛蓝谷海洋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苗延宁介绍,市民不仅可以在8月27至28号免费到现场参观,如果看到喜欢的作品,还可以当场购买收藏,现场会安排工作人员微市民服务。主办方将结合青岛本地艺术消费和艺术收藏的氛围和实力,提出指导意见,然后由大艺网和参展艺术家一起商议定价。“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本次活动的作品价位从几百元起,最高到万元,主要集中在数千元到两万元之间。”

  文 徐圆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大学生 年度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