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充气管爆裂打伤工人 伤者头部流血被送医

2016-06-08 08:1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6月7日清晨,同安路辽阳东路路口的一处空地上,49岁的工人梁师傅给车轮充气时,充气的线管突然爆裂,像鞭子一样抽在了他的头上。工友们听见响声后上前查看,立刻拨打120将满头是血的梁师傅送往齐鲁医院治疗。

  “有个工人头被砸伤了,刚被送到齐鲁医院。”6月7日早晨7时许,市民王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记者闻讯赶到医院时,伤者梁师傅正在接受包扎,记者发现,他的右眼眉弓到头顶附近有一条五厘米左右的开放性伤口,除此之外,胳膊上也被划开了,工友们则焦急地在一旁等待。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清晨6时许,梁师傅用充气机为一个货车轮胎充气时,工友们突然听见“砰”的一声闷响,他们上前查看时,发现梁师傅正捂着流血不止的额头。 “可能是充气的时候,那根充气线管突然爆裂,一下将他打伤了。 ”这名知情者称。

  除了充气线管之外,还有不少原因能引发汽车轮胎爆炸。轮胎侧面较薄,在台阶上一撞就容易“鼓包”或者裂纹,容易造成爆胎。除此之外,炎热的夏季来临,由于地表温度过高,轮胎在与地面产生摩擦时,会积聚很多热能,热胀冷缩之下,轮胎胎体发涨变薄就可能会发生爆胎,而有些货车司机为了超载,不按标准给轮胎充气,这也给轮胎维修工们带来了安全隐患。 (记者 刘卓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