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将至商家利用节日宣传 莱西粽叶销量不错

2016-06-08 14: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端午节将至,粽叶热销。



  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马上就要到了,端午节的时候市民有吃粽子的习俗,很多人喜欢自己包粽子。6月4日,记者走访莱西的农贸市场看到,粽子叶卖得比较不错,价格也便宜。同时,鸡蛋的价格也有所下降,销量上升,因为不少市民有吃“粽子蛋”的习惯。不少商家开始做端午节日的宣传。

  在端午节到来前,不少市民已经开始准备包粽子的材料。6月4日,记者走访多个农贸市场看到,粽子叶销量比较不错。“几天前就有来问了,说是要提前包点先吃着,最近几天粽子叶卖的不错。”一家摊贩老板徐先生说,他现在卖的主要是干的粽子叶,价格非常便宜,两块钱就可以买一包,而且很快会进一些鲜的粽子叶,这样可以满足不同人的喜好。

  记者了解到,在买干的叶子之后,要先用水泡开,然后在用开水烫烫沥干,到时候就直接包粽子就可以了。“因为干的粽子叶比较脆,容易折断或者是揉碎,包粽子不方便。”李先生说,泡水之后就能增加韧性,包起来就非常容易了,如果是鲜的粽叶,最好用淡盐水煮一下,这样还能杀菌,只是要控制好煮的时间,小火煮10分钟就可以。

  不少市民都是提前买好包粽子的材料,自己在家包粽子。“我已经买过一次了,包的也不少,不过大部分都是分给亲戚朋友了,很多人都没有时间包粽子。”市民周女士说,每到过节的时候,一定要自己亲自动手准备食材,这样才有过节的气氛。

  同时,记者在走访的过程中注意到,最近鸡蛋的价格有小幅的下降。“鸡蛋稍微便宜了点,每天卖出去的量挺多。”二村一家粮油店的老板说,端午节的时候鸡蛋的销量挺不错。

  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不仅仅是在清明节的时候吃很多鸡蛋,端午节的时候同样不少,而且有人就喜欢吃“粽子蛋”。“每次我都会把粽子和鸡蛋放在锅里一起煮,这样鸡蛋还有粽子的香味,我嫂子就是喜欢吃这样的鸡蛋。”市民邴女士说,她哥哥和嫂子都上班,没时间煮粽子和鸡蛋,每年过端午的时候都会为他们准备一些,每次都会用大锅一下子煮三四斤鸡蛋。

  市民在忙着为端午节准备的时候,一些商家早就开始利用节日进行宣传。一些房地产公司就给小区业主准备了很多粽子,让业主免费领取。“像端午节、中秋节这样的节日,我们都会给业主们准备福利,让他们知道我们是一直关注他们。”一家楼盘的负责人表示,一部分粽子是给意向客户准备的,希望他们能够定下来。

  对于这样的事情,市民都非常乐意接受的。“过节的时候发点福利都是很正常的,这样既能巩固老客户,还能吸引新客户,挺好的。”小区业主曲先生说,商场、超市、服装店里都有类似的优惠活动,这样也是挺好的。  

  文/图 本报记者 谢浩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端午 粽叶 莱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