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在山东招收40人 获得"本硕博连读"机会

2016-06-10 10:06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 “国科大”)将在山东招生40人,获得“本硕博连读”机会。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国科大在青岛举行山东省2016年本科招生综合评价面试,考点设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据介绍,国科大将选拔一批尖子生,培养最高端的人才。

  记者从中科院海洋所采访了解到,国科大2016年将在山东省招收本科生40人(综合评价提前批10人+普通本科一批30人)。招生专业包括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6个专业;另外新增天文学、环境科学、电子信息工程3个专业,分别挂靠在物理学、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下招生。

  此次提前批面试综合评价,报名截止到昨晚10点半,截止到昨天下午6时,已经有350余人报名,将角逐10个提前批名额。其余30个名额,将通过高考填报志愿录取。“我们录取尖子生,培养最高端的人才,被录取的学生将本硕博连读,上课的老师中有很多位院士。”中科院海洋所工作人员介绍,现场综合评价10日上午正式举行。

  在此次综合评价中,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高考卷面分数占60%,高中学业水平成绩占10%。在山东省高考分数公布之前,考生即可在该校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上查询其面试成绩。(记者 陈珂)

相关专题:又到一年招考季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