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揭幕战法国险胜罗马尼亚 帕耶世界波绝杀

2016-06-11 09:00   来源: 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10日,法国队球员在赛后庆祝胜利。当日,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在法国巴黎法兰西体育场开幕,东道主法国队在揭幕战中以2比1战胜罗马尼亚队。新华社记者 郭勇 摄



  新华社巴黎6月10日电(记者郑道锦、应强、张寒) 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10日在法国国家体育场开幕。东道主法国队在揭幕战中凭借着前锋帕耶在终场前的一记世界波抽射才艰难地以2:1险胜罗马尼亚队,而帕耶还助攻吉鲁打入另外一球,成为本场比赛法国队取得开门红的最大功臣。

  法国队全场比赛并无明显优势,在略占上风的情况下并未创造多少有威胁的机会,而罗马尼亚队同样也未能给主队制造多少威胁,比赛在大部分时间里缺乏亮点,但帕耶的存在改变了一切,这位本赛季在英超西汉姆队表现出众的球员不但贡献了决定胜负的一传一射,在比赛中还多次上演华丽的盘带表演以及制造威胁,令现场的法国球迷狂呼不已。

  第57分钟时,帕耶在右路扣过对方后卫后左脚传出精准传中,帮助禁区中路的吉鲁头球打破僵局,此后罗马尼亚队由19号斯坦库利用斯坦丘制造的点球机会将比分扳平。正当比赛即将结束时,帕耶再次站了出来。第89分钟,他在禁区前横向向左的盘带中,突然起左脚打出一记带着向内弧线的大力抽射,皮球直挂球门上角,令罗马尼亚门将塔塔鲁萨努无可奈何。

  除了这两个关键时刻外,帕耶在比赛中还曾给格列兹曼和博格巴传过十分漂亮的球,尤其是在左路连过两人后传给博格巴形成威胁射门的那次令人印象深刻,而他在比赛中数次富有创造力的即兴盘带表演也令人赏心悦目。帕耶在比赛中位置十分灵活,除了433的左边锋位置外,下半场后半段他还踢起前腰,展现出多面才华。当伤停补时阶段德尚将帕耶换下时,全场法国球迷给这名此前一直以任意球精湛脚法闻名的进攻好手送上了最为响亮的掌声

  罗马尼亚队这边,主帅约尔德内斯库本场排出了4231的阵型,但除了一开场由斯坦库在一次快攻中近距离形成一次几乎是必杀的射门之外,其余时间并未制造太多威胁。而不习惯踢左前卫的斯坦库本场除了罚进点球之外,全场并无精彩表现,更适合踢中锋的他还在下半场开场后错过了另一次进球良机。当时斯坦库接斯坦丘的右路过顶球妙传形成单刀局面,但他在停球后的半凌空射门却偏出了球门许多。

  下半场德尚先后用科曼和马夏尔换下格列兹曼和博格巴,以求加强进攻,而约尔德内斯库也陆续换上阿利贝茨、基普休和托尔热来寻求增强进攻,但均没有取得太好效果,最终决定胜负的还是帕耶的个人能力。格列兹曼在本场比赛只踢了65分钟便被科曼换下,但他的表现依然十分积极,可惜错过了两次还算不错的进球机会。

  A组另一场瑞士对阿尔巴尼亚队的比赛将于11日在朗斯举行。

相关阅读

欧锦赛 欧洲杯 法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