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15年底青岛与印尼贸易额达13.5亿美元

2016-06-15 07:47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日,青岛、印度尼西亚投资论坛在青举行。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截至2015年底,青岛、印尼贸易额达到13.5亿美元。其中,印尼累计在青投资项目34个、合同外资6064万美元。

  青岛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青岛是中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经济综合实力居国内同类城市前十强,海洋科技创新综合能力居全国之首。青岛是海滨度假旅游城市,年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7200万人次,其中入境游客130万人次。青岛是国际性港口城市,港口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居世界港口前十强。青岛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被誉为中国的影视之城、音乐之岛和帆船之都。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青岛被确定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年对外贸易总额突破800亿美元,改革开放以来累计实际利用外资达到615亿美元,完成对外投资88亿美元,获得世界银行中国投资环境 “金牌城市”称号。

  青岛与印尼城市之间友好往来源远流长。近年来,青岛与印尼经贸合作更加密切。2015年,双方贸易额达到13.5亿美元。截至2015年底,青岛对印尼投资项目24个、中方投资8.5亿美元;印尼累计在青投资项目34个、合同外资6064万美元。(记者 锡复春)

相关阅读

印尼 贸易额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