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中心:蓝山湾二期不具首次登记条件

2016-06-15 08:5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不动产登记涉及千家万户,直接关系到市民的切身利益。昨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王建红副主任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就不动产交易和登记服务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交房后到把不动产权证办理出来大概需要多长时间?这个时间是要看开发商的还是不动产登记中心的?王建红说,开发项目办理首次登记后,市民可持登记申请书、身份证明、不动产买卖合同、全额缴款凭证、申请预告登记转为本登记的,还应当提交不动产登记证明,与开发商共同申请转移登记。受理并核税后,10个工作内完成登记审核,同时可收到短信提醒办理交费领证手续。

  宜林美景项目房产证何时能办理?对于部分市民关心的问题,王建红表示,市北区兴隆三路69号“宜昌美景”项目,系青岛四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方房地产公司)开发建设,该项目1-4号楼于2012年8月15日取得了经济适用房预售许可证(青经房注字2012第004号),具备销售条件。经与四方房地产公司联系,该项目尚未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证明,尚不具备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的条件。待竣工验收手续完善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根据四方房地产公司申请及时办理相关手续。

  李沧区文昌路蓝山湾二期已经通过验收了吗?请问什么时候能办房产证?对于网友关心的问题,王建红说,李沧区文昌路41号1-15号楼“蓝山湾二期”项目,由青岛跃龙升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跃龙升公司)开发建设。目前,该项目尚未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证明,不具备首次登记的条件。待竣工验收手续完善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根据跃龙升公司申请及时办理相关手续。(记者 李德银)

   [编辑: 高明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