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8号线年内开工 将与新机场同步开通

2016-06-16 12:3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8号线进展情况如何?红岛街道规划是怎样的?北宅内部的村庄有无改造规划?昨日,市规划局殷太光副巡视员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村镇规划”专题与广大市民交流。

  8地铁的进展一直备受关注。记者了解到,环评显示,地铁8号线起点为胶州北站,终点为五四广场站,线路出胶州北站、过西王益庄后向东南敷设,与济青高铁并行进入胶东国际机场站,与12号线、济青高铁换乘,后继续沿东南方向敷设。8号线线路长度60.74公里,其中地下线53.66公里,敞口段0.53公里,高架线6.55公里,共设15座车站,其中地下站14座,高架站1座,计划今年开工,预计将于8月底完成评估、论证程序。殷太光表示,8号线将与新机场同步开通使用。

  殷太光介绍,依据红岛片区相关规划,红岛街道社区改造共分五大组团规划布局建设,其中北部组团包括萧家社区、后韩北社区、后韩南社区、前韩社区,西部组团包括高家社区、殷家社区、宁家社区,南部组团包括宿流社区、观涛社区,东部组团包括小庄社区、前阳社区、后阳社区、邵哥庄社区以及大洋组团的东大洋社区、西大洋社区、晓阳社区、沟角社区。

  目前,沟角社区旧村改造已于2013年底正式启动,工程现已基本完工,即将交付使用。按照红岛街道旧村改造计划安排及重点项目建设需求,宁家社区、晓阳社区、后阳社区已经陆续启动旧村改造,以上三社区的旧村址评估及拆迁腾地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积极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河套街道社区改造建设工作已委托规划设计单位编制了红岛经济区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河套片区的旧村改造工作正在根据控规编制进度进行同步探讨,根据当前城市化工作建设相关精神,旧村改造按照组团式实施,具体村庄改造时间目前尚不能确定,待区域发展的各方面条件成熟后将择机启动改造。目前,红岛经济区管委正在研究罗家营社区改造有关问题。

  (记者 李德银)

相关阅读

地铁8号线 新机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