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签首张人身安全保护令 再遇家暴依法追责

2016-06-20 15:05   来源: 鲁南商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在山东省临沂市某小区发生一起家暴案件,离家出走两天的丈夫杜磊磊(化名),喝得醉醺醺地回到家中,对妻子李晓云(化名)横挑鼻子竖挑眼。经过激烈的争吵,杜磊磊便开始对李晓云拳打脚踢,并将其打倒在地。这一幕正好被家中安装的防盗摄像头记录了下来,让多次遭受家暴的李晓云成功从兰山区人民法院申请了人身安全保护令。

  防盗摄像头恰巧记录丈夫家暴

  在临沂市某小区住着这样一对夫妻,吵架是家常便饭,打架更是常有的事。5月23日,一次激烈的争吵打闹之后,丈夫杜磊磊离家出走了,妻子李晓云伤痕累累,坐在地上哭泣。一旁3岁的孩子已经懵懂地知道爸爸妈妈好像吵架了,异常地安静,不知是害怕还是担心,将身体蜷缩成一团,安静地呆在角落里。

  两天后的中午,杜磊磊喝得醉醺醺地回到家中,看到李晓云,开始横挑鼻子竖挑眼。始终默不作声的李晓云,终于无法继续忍耐下去,当着孩子的面和杜磊磊吵了起来,越吵越激烈,杜磊磊开始对她拳打脚踢。一个女人力气再大,也打不过一个男人,很快李晓云就被打倒在地。

  借着酒劲,杜磊磊扬言要杀死李晓云及其家人。当他想起家中曾安装了防盗摄像头时,像一头发怒的狮子将摄像头砸得粉碎,以为这样就可以毁灭证据。但是防盗摄像头的存储卡已经保存了他对妻子实施家暴的整个过程。

  好不容易摆脱杜磊磊的拳打脚踢,李晓云夺门而出。她边走边想自己婚后的生活,看着浑身的累累伤痕,她鼓起所有的勇气,拿起电话报了警。经医院诊断,李晓云全身多处软组织伤,头外伤反应。5月26日,派出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杜磊磊处以500元罚款。但是这并没有让杜磊磊有所收敛,而是变本加厉。

  为了孩子,屡遭家暴也没离婚

  今年30岁的李晓云是一家公司的普通员工,比她大一岁的杜磊磊是一名公务员。经人介绍,2012年8月31日,两人结婚。由于婚前两个人相处时间不长,对彼此了解比较少,结婚后又面临各种生活琐事,摩擦、矛盾也接踵而至。

  起初两个人也就是吵吵嘴,但后来“战争”逐渐升级,打闹成了家常便饭。尤其是杜磊磊的工作从县区调到了市里,杜磊磊和李晓云几乎没有过过一天安稳日子。杜磊磊经常酗酒闹事,把李晓云打得遍体鳞伤。另外,对孩子和家庭,杜磊磊既没有尽到一个爸爸的责任,也没有承担起一个丈夫的责任。

  李晓云一直认为,丈夫工作好,家境好,他们俩的结合门不当户不对,以至于杜磊磊一直看不起她。虽然多次遭到丈夫家暴,但是李晓云一想到3岁的孩子,离婚的念头一次次被打消。她幻想着,等到孩子大一点儿,或许丈夫就能有所改变。

  她成功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经历了婚姻中的众多波折与坎坷,李晓云发现一味地忍让并未换来家庭的和谐,反而让丈夫更加有恃无恐。痛定思痛,李晓云决定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5月26日,兰山区人民法院立案受理李晓云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李晓云向该法院提交了杜磊磊在5月25日对她施暴的视听资料、医院的伤情诊断证明书以及公安机关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法院审查,确认了杜磊磊于5月25日对李晓云的暴力行为,并于5月31日签发李晓云的人身安全保护令,禁止杜磊磊殴打、威胁、骚扰和跟踪李晓云及其亲属。如果杜磊磊违反保护令,法院将视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从该法院获悉,这是自今年3月1日《反家庭暴力法》实施后,该院签发的首张人身安全保护令,也是临沂市签发的首张人身安全保护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