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青岛新房多卖近3成 成交均价8596元/平米

2016-06-21 11: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20日讯(记者 于红靓) 20日,6月第三周楼市成交量出炉。据青岛网上房地产不完全统计,上周青岛二手房共签约1206套,环比增加74套,上涨6.54%;新房方面,上周共成交3452套商品住宅,环比上涨26.73%。经历了前两周的短暂低迷,6月第三周,岛城楼市迎来小幅回暖。业内人士分析,经历市场的高位运行,岛城楼市进入盘整期,楼市平稳运行。而“毕房族”的入市,也有力地助推了楼市的成交量。

  据房价点评网青岛机构数据中心统计,上周岛城商品住宅共计成交3452套,成交面积37.2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6.73%和25.6%,同比上涨35.59%和40.97%。其中西海岸新区、城阳区、李沧区占据前三甲,分别成交837套、681套、351套,岛城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8596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63%。二手房方面,据青岛网上房地产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成交1206套,环比上涨6.54%。从成交区域来看,市北区以绝对优势摘得头名,成交433套,西海岸新区与市南区不分伯仲,分别成交190套和184套,获得亚季军。

  据悉,进入六月份以来,楼市逐渐平稳,经过端午小长假的小低潮之后,上周楼市迅速回暖。根据数据显示,近期,优质房源相对紧俏,成交周期缩短,成交量价格比较坚挺。业内人士认为,市场经历过几个月的高位运行,透支了部分成交量,狂欢过后市场已进入盘整期。

  除此之外,毕业季,毕房族已然作为一支新生大军进入楼市。据一家二手房网站监测显示,六月份,网上搜索指数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房价80万以下”和“面积70平米以下”这两个搜索指数的搜索占比明显提高。其实,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一时很难拿出太多的钱,不少毕业生接受父母出资买房。“请父母帮助付首付,贷款买房,等日后经济条件好了再将首付款还给父母。”据悉,这是当下被很多年轻人接受的买房方式,也为刚需族解决了燃眉之急。“小两居或者一居室是个不错的选择。”调查发现,小户型十分热销,特别受年轻人追捧,很多毕业生买房先考虑的是房价,其次会根据自身经济情况选择合适的房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新房 成交均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