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北片成套房屋征收签协议 27平米补偿80多万

2016-06-24 07:40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日,市北区鞍北片成套房屋改造项目启动签约征收,首批两栋90户居民开始签订交房协议。据介绍,鞍北三期棚户区今年3月启动改造,共20多栋筒子楼的近千户居民相继腾房。该棚户区范围内零星分布了10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的套房,为一并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这些老套房昨日启动征收。

  棚户区套房开始征收

  上午9时许,阜新路街道南宁路社区楼院围满前来准备签订房屋征收协议的居民,现场还展示了鞍北片成套房屋改造的两处房屋补偿房源。有的居民将有自家房屋评估价格的表格用手机拍照,通过微信发给没来现场的家人。据介绍,鞍北片棚户区三期改造项目今年3月开始征收改造,共涉及25栋筒子楼等老房屋、近千户居民,截止到目前,房屋征收已基本结束,居民都已腾房搬家。这片棚户区内还有10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的套房,涉及居民627户,其中好多居民是住在套房的“团结户”中,住房面积狭小、没有双气,生活环境很差。

  房屋装修分三类补偿

  阜新路街道工作人员入户摸底发现,居住在这些老旧套房的居民非常盼望拆迁改造。首批启动签约的两栋老旧套房为鞍山路11号楼和鞍山路15号楼,评估价格前天已公示。这两栋楼的房屋评估价平均每平方米12750元,最高的评估价每平方米13770元。考虑到这些套房居民对家中房屋有不同程度的装修,征收房屋时,按照装修标准不同,每平方米可给予260元、460元和660元不等的装修补偿金。房屋征收采取货币补偿和异地房屋补偿两种方式,补偿房屋位于华融蓝海洋和中海蓝庭两个新建小区。

  27平方米补偿80多万

  “虽然我们楼上是套房,可好多居民都是住的团结户。”刚刚签约完毕的杜先生告诉记者,他住的房屋是1981年建筑公司自建的职工宿舍,他和另外两户邻居共同住在一个套三房中,就是俗称的“团结户”,三家邻居共用一个卫生间,他家分到其中的一个房间只有27平方米,因为没有厨房,将阳台改造成做饭的厨房。“看着周围的筒子楼都改造了,我们也很着急,幸亏这次也进入房屋征收的范围。”杜先生高兴地说,他家的装修补偿是每平方米460元的标准,加上房屋补偿款总共能拿到80多万元。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