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P助力小涧西变废为宝 新增处置能力200吨/日

2016-06-24 09:5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小涧西污泥全资源化利用PPP项目资格预审公告日前发布,诚邀符合条件的社会资本参与资格预审。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我市新增污泥处置能力200吨/日。

  该项目拟采用“热水解+资源化”工艺,处理处置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项目处理过程中的残渣、残液等副产品,可全部用于小涧西万亩生态间隔林场生产,形成完整的循环利用闭合环。项目总投资1.1亿元,拟在小涧西选址建设污泥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工程,占地面积约40亩,项目设计污泥处理能力200吨/日(80%含水率),主要建设污泥接收及处理设施、污泥堆棚、除臭设施等,配套建设公用工程。根据项目实施方案,国有资本出资方为青岛林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总资本的20%;社会资本方出资比例为总资本的80%,将通过竞争性磋商方式选出。(记者 傅春晓)

  ■相关链接

  何为PPP?


  PPP,是Public Private Partnership的字母缩写,即公私合作模式,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融资模式。在该模式下,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该模式由欧洲首先提出,主要应用于城市基础设施投资运行,如交通、环保、教育、医疗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PPP 小涧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