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计划到2017年底规划新建改建15所学校(图)

2016-06-24 14: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正在建设中的幸福里双语学校。



  本报讯(记者 邬明洋 通讯员 王晓娟) 近日,平度市召开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联席会议,平度市政府、教体局、联席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上,教体局传达了《山东省人民政府督察室关于对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等工作进行督察的通知》、《平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上级督察内容进行责任分工的通知》、《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工作专项督察的通知》。

  平度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海军指出,对解决大班额问题实行目标责任制,平度市政府对解决全市大班额问题负总责,镇(街道、园区)主要领导对辖域内学校解决大班额问题负总责。他强调,平度市政府将解决大班额问题纳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考核内容,并作为评价镇(街道、园区)政府教育工作的重要指标,要求镇(街道、园区)和各部门各负其责,积极作为,对出现大班额的学校实行挂图作战、逐一销号。

  据了解,解决大班额问题是山东省政府2015年提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按照“统筹规划、适度超前、分步实施、起始年级从严控制、其他年级逐年化解”的思路,平度市到2017年底,新建改扩建南京路小学、香店中学、国开实验小学、郑州路小学、幸福里双语学校、太原路小学、府君庙片区小学、实验中学分校、山东师范大学平度高级实验中学等15所学校,力争在2017年实现区域内班额控制在省定标准以内,消除“大班额”。

  ■相关新闻 实验中学南校区 建设工程进展顺利

  本报讯(记者 邬明洋 通讯员 孙秀艳) 近日,记者从平度市教体局了解到,实验中学南校区新建工程被列为2016年平度市政府重点办好的实事项目之一。新校区占地面积50亩,设计规模30个教学班,提供学位1500个,约需投资9500万元,计划于2017年8月竣工交付。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已经完成《选址意见书》和《项目建议书》的批复工作,正在进行清表倒地和规划设计前期工作。该项目完成后,将有效解决实验中学班额过大问题,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新建 学校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