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东山一路片区启动征收签约 涉及134处房屋

2016-06-25 14: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刘先生和老伴得知拆迁后高兴地合不拢嘴。本报记者 张伟 摄



  半岛都市报6月24日讯(记者 徐杰) 曾经“风光一时”的老楼,如今将要退出历史的舞台。不少在此居住了几十年的居民有些不舍。24日,李沧区东山一路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集中签约工作开始,涉及到134处房屋,因该片区被征收人大多为公房承租人,按照程序需先办理公房出售再进行签约补偿。

  记者了解到,东山一路片区此次征收范围包括东山一路36号、东山一路38号以及东山一路40号共计房屋134处,据测算,所有房屋征收补偿约需资金1.2亿元。记者了解到,该处房屋原为生建机械厂宿舍,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房屋为破旧的筒子楼,基础设施配套落后,空间狭窄、没有独立卫生间,居住条件恶劣。

  房屋征收签约时间自6月24日起至6月29日,集中签约地点为源头路4号,被征收人可自主选择货币补偿或异地房屋安置补偿,异地房屋安置位于蓝山湾小区三期。签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该片区被征收人大多为公房承租人,按照程序需要先办理公房出售再签约补偿。

  按照补偿办法,补偿面积按照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补偿,不足25㎡的按照25㎡补偿,还增加10㎡的住房改善面积;被征收房屋面积不足45㎡的,按照45㎡补偿,差额部分按照征收区域新建商品住房市场价格的50%支付,补偿房屋的公摊面积单独计入应补偿面积。住宅房屋搬迁补助费按每户1200元计发,选择货币补偿的按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每月每平方米30元,一次性计发10个月。而对在限期内搬迁腾房的被征收人给予每产权户或公房承租户1万元的速迁奖励。

  记者采访获悉,自2013年以来,李沧区启动了多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工作,截至目前,已启动55个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项目,完成了乐亭路、四流中路、四流北路、永年路、永安路、汾阳路等片区5000多户的房屋征收工作。

  小小的房间,在当年可是“豪宅”

  楼内绝大部分住户早前已经搬离,仅有几户居民还住在这里,71岁的刘正龙老人就是其中一位,“住了几十年要突然搬走还真有点舍不得。”老人介绍,房子也就30平方米,却装满了一家四口人满满的岁月回忆。

  尽管筒子楼内空间逼仄,在上个世纪70年代建设时却风光一时,63岁的居民牟孝钦回忆,“那个时候李村一共有7栋楼,我们生建机械厂就占了5栋楼,现在看起来小小的房间小小的窗户,在当时来说,简直就是豪宅了。”老人说。  本报记者 徐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