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二届众筹资本创新论坛暨资源对接会"成功举办

2016-06-28 09: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25日下午,由青岛市中介服务业协会(筹)与青岛市生产力学会联合主办的“青岛第二届众筹资本创新论坛暨资源对接会”在卓越世纪中心成功举行,3位大咖精彩分享、民宿众筹项目现场发布、众多重量级嘉宾点评,实战派众筹平台分享“众筹秘籍”,深度探讨众筹背后的风险与防范,让现场的150多位听众受益匪浅。

  

中国生产力学会常务理事、青岛市生产力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青岛市中介服务业协会(筹)特邀顾问冯显泉,首先代表主办方上台致辞,对此次论坛暨资源对接会的初衷做了阐述。



  



  亮中文化董事长、金融客咖啡发起人、中关村股权众筹联盟发起人林涛,以金融客与亮中国众筹案例进行分享;“金融客咖啡”是由200位创始发起人以众筹模式创立的金融界精英社交网络和思想互动平台,“亮中国”由99位金融、互联网、体育文化等领域的投资家、企业家及知名人士众筹组建,致力于打造中国首家互联网+文体综合的一流服务平台。“如何理性的看待众筹?”、“众筹合伙人要注重资源的非重叠性,讲究‘门当户对’的差异化互补”,他结合中关村众筹联盟的运营经验,强调平台型的联盟在运作过程中要注意“资源在先”、“平台借势”、物理空间重要性及多元化宣传手段的运用等,以全国众筹领域的视野和经验,分享了不少实战干货。

  



  北京市中伦(青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永青以《众筹:理论与实务》为题,讲解“众筹中的重点法律问题”,从众筹的概念、法律、风险、实务等方面结合法律框架进行分享,股权众筹参与主体、运营合法性、风险防范的要点等几个关键点给予重点讲解;从11个环节展示众筹推进的实务步骤,理顺了大家较为模糊的众筹实战思路。

  



  股权的分配,一直是众筹实际运营中的关键点,分配不好容易产生矛盾;北京市盈科(青岛)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李建东做了《法眼看股权--律师带你用股权融人融资融智》主题分享。他讲解动态股权的特点及优势,理顺股权设置的步骤——“确定一个合伙人领导,评估每个参与人的价值,计算比例”,细化股权的计算标准,并对“众筹运营中合伙人的减少”情况下的应对办法,做了深入的分享,直击众筹实际运营中的“痛点”。

  



  青岛栈桥听海民宿众筹项目现场进行了路演发布,“青岛栈桥听海民宿全国计划——买一套房,拥有多个城市的度假时光。”,民宿众筹项目受到现场许多听众的许多关注。

  



  中国十大名厨、中国品牌商业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EDP中心项目教学主任钟利文;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高级合伙人、后MBA授课导师、阿米巴经营专家王京刚;优峰资本创始合伙人、微峰资本合伙人、法国尼斯大学管理学博士申恒;梦部落创始人、青岛高端服务业联盟副会长兼秘书长、青岛日照商会副会长刘松汉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论坛,并对路演项目进行了点评、建议。

  



  青岛第二届众筹资本创新论坛暨资源对接会获得卓越世纪中心冠名及大力支持;北京市中伦(青岛)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盈科(青岛)律师事务所、青岛双福摄影广告设计有限公司、青岛格兰德信用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青岛华慧泽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道克图文、敬一美术馆等多家公司协办,食神食业(北京)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山东海红网送有限公司、建行市北支行、青岛冰雪传奇酒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提供支持。

  



  据了解,青岛市中介服务业协会(筹)于2016年4月成功举办了青岛首届众筹资本创新暨资源对接论坛,在岛城引起了广泛关注,众多众筹项目及投资机构主动与主办方联系,争取更多的路演及投资机会;青岛第二届众筹资本创新论坛暨资源对接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青岛市中介服务业协会(筹)在众筹领域的影响力,已成为青岛众筹项目抢眼的资源对接平台。

  



  为帮助更多的众筹项目发展,协会将不定期持续举办对接活动,有意参加众筹路演的项目负责人,可以把详细的项目众筹方案发到邮箱qdhsia@163.com,主办方将给予更多的展示机会,及时帮助众筹项目对接投资人、融资机构等,助力更多人实现“众筹梦”。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