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6所高校可校内买汽车票 百余班次有优惠

2016-06-28 15: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不用出校园就可以购票,现场扫二维码就可以购买学生专线车票……随着各高校考试陆续开始,暑假也即将正式开启,买票回家或是外出游玩成了不少大学生的头等大事。6月28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考虑到不少学生忙于备考无暇抽空外出购票,汽车总站所属各汽车站即日起提供“上门”服务并一直持续到7月中旬,首批涉及岛城的6所高校7个校区。

  岛城各高校集中在7月上旬至中旬放假,目前不少大学生正忙于备考,无暇抽身到车站购买车票。汽车总站的售票进校园活动即日开启,将一直持续到7月中旬。活动分两批开展,首批包括青岛大学麦岛校区、青岛理工大学抚顺路校区、青岛农业大学、琴岛学院、青岛科技大学郑州路校区和崂山校区,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预计服务学生人数将在2万人左右。车站工作人员会在这些学校的固定地点设立售票处,现场出售市内八个汽车站的所有联网班次车票,所出售的车票与车站预售期同步,目前预售期为15天。第二批售票院校将包括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青岛酒店管理学院、远洋船员学院、青岛大学崂山校区等院校。

  由于学生优惠专线车票的购买需要验证学生证,所以学生群体只能采用现场购买的方式。针对暑运学生客流,汽车总站在原本26条学生专线的基础上又增加了6条学生专线,涉及优惠班次100余个,并在学校的售票现场设立二维码,大学生们只需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用“交运行”APP享受到票价打折。而关于学生会员制线路以及学生专线的具体班次,可以现场询问工作人员,也可以登录ticket.qdjyjt.com查询。

  ■具体售票地点及时间

  



  ■提醒

  切莫贪便宜搭乘“黑车”


  每到节假日都会有不少大学生因为票价便宜等原因包“黑车”。汽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学生,非法包车没有各项安全保证以及维权保障,也没有线路审批和营运资质,根本不能进入车站,很多同学会被甩在离目的地很远的高速路口,只能再打车到达目的地,这块费用加上包车费已经高于车站的正规客票费用。针对此种现象,记者从汽车总站了解到,暑运期间,大学生集齐20人即可包车回家,也可以散客名义购票申请包车,车站会根据目的地将各学校中有需求包车的学生进行集中,形成团体发出包车。

  (半岛记者 付晓晓 通讯员 李男)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