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创智新区”杯全国自行车挑战赛鸣枪开骑

千辆单车扮靓创智新区 引领低碳时尚生活

2016-06-29 11: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即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spy眼镜、美骑网共同赞助的2016年“创智新区”杯全国自行车挑战赛于6月26日上午9:00,在即墨创智新区广场鸣枪发车,展开竞速。来自全国10个省市、地区的近700名骑行爱好者同时参与赛事,在60000总奖金池的激烈角逐中,也将创智新区的新貌以及盟旺山公园的美丽风光尽览无余。至此,“创智新区”杯全国自行车以国内知名自行车赛事的形式,为即墨,为创智新区增加了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纪高尚、即墨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军、青岛市体育总会常务副会长李国利、即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闫丕云、青岛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刘强、即墨省级经济开发区蓝色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伟、即墨省级经济开发区蓝色新区管委副主任解选本、即墨市体育中心副主任赵作群等领导及来宾共同出席了赛事开幕式。闫市长并就赛事发表了讲话,本次大赛是一场倡导绿色出行,普及大众骑行活动的传播之旅,也是一场感受即墨生态旅游自然景致、风土人情的观光之旅。各政府领导与300名参与绿色骑行组别的骑行爱好者为赛事开骑,展现了当地领导对于绿色出行的支持和鼓励。

  



  



  本次赛事分为男子山地、女子山地、男子公路、山地团体等四个组别。起点/终点均为创智新区广场,公路组的赛事路线为鹤山路、龙山路、长广路、翠屏路环形3圈,全程19.5公里。山地组在公路组路线的基础上,特别增加了即墨盟旺山的上下山越野路段。其特色地形和景区风光为整个赛事增色不少。

  



  



  经过激烈的角逐,河北捷安特恒德贸华俱乐部的刘恒超,闪电青岛第九道车队的高斐和陈宣道,分别取得了山地男子组、山地女子组、公路男子组的冠军。而本次赛事的山地团体组冠军也被河北捷安特俱乐部收入囊,青岛本地的起点单车俱乐部、闪电青岛第九道车队分别获得团体组的第二、三名。

  



  



  



  被誉为千年商都的城市——即墨,近年来发展迅速,创智新区在政府的精心规划及积极筹建下,已经渐显雏形。宽阔的马路,良好骑行氛围,风景优美的盟旺山公园都均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去承载专业的大型自行车赛事。本次创智新区杯全国自行车挑战赛是,即墨首次对来自全国的骑行爱好者敞开比赛的大门。在大多数参赛选手眼中,本次赛事的规划是非常用心的。宽阔的公路赛道,有挑战性的盟旺山越野赛道、高额的奖金池都让他们新潮澎湃,在整个赛事中,他们不仅体会到了骑行的乐趣,也感受到了竞速的快感。

   [编辑: 宗瑞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红牛 自行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