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身后莫名出现“小跟班” 暑期加强孩子安全教育(图)

2016-06-30 16: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30日消息  近日,城阳区正阳路派出所里接到了两条蹊跷的警情,一面是家长与带着去上钢琴课的孩子走失,另一面是出来买菜的阿姨发现自己带了个“小跟班”回家,经过民警对沿路视频的排查和报警人信息的比对,终于找回了跟丢了家长的珍珍,民警提示,临近暑假,家长们在带孩子出行时要履行好监护人的职责,督促孩子做好自身安全防护,避免让人后悔的意外发生。



民警将走失的珍珍找回



  27日上午九时许,市民李先生带着八岁的女儿珍珍去上钢琴课,沿途李先生去上了一趟卫生间,留女儿一人在厕所门口等待,谁知没两分钟的功夫,一出门女儿竟然不见了踪影。李先生只好报警求助。正阳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安排民警赶赴现场,从孩子可能经过的路上寻找监控中的蛛丝马迹,经过排查,民警在不远处的修理厂指向路口安放的监控中发现了孩子的踪影,通过监控可以清晰地看到,9时58分,一个穿红色裙子的小女孩跟着一个穿黑色长裙的妇女往西走去,经辨认小女孩就是走丢的珍珍,在详细查看过监控画面后民警发现,黑色长裙的妇女在行走过程中并未与小女孩有直接接触,而且妇女的两个手中还提着大大小小的蔬菜袋子,孩子也很自然的跟随着,李先生发现监控中的中年妇女并不是和家人熟识的人,事情有些小蹊跷。

  民警一边将情况上报给指挥中心,通报给各辖区和派出所注意寻找珍珍的踪迹,一边沿天网工程及周边监控和家长一同寻找。十几分钟后,民警再次接到奇怪警情,一市民赶集回家,发现身后跟着个不认识的小女孩,女孩只是不住的哭,也问不出话来。有经验的民警发现两起警情的之间存在的联系。于是联系两方报警人后,民警和李先生夫妇在东田社区见到了走失的女儿珍珍。

  经询问发现,珍珍误把中年妇女当作了自己的钢琴课老师。李先生讲“从身后看,这位中年妇女的衣着体貌的确很像孩子的老师。” 幸好这次孩子的走失只是因为误认,被民警迅速找回,但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从今年上半年城阳公安机关统计的孩子走失警情分析,原因大多是孩子独处的机会增加,安全防范教育缺失和监护人责任履行不到位。一年一度暑期已近,关注孩子的健康安全的成长,是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家长们切实履行好监护人的职责,督促孩子做好自身安全防护,避免让人后悔的意外发生。

  通讯员 栾云海  文 刘子琳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