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来车主才露面 交警动用叉车清理"僵尸车"

2016-07-01 13: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叉车正将一辆“僵尸车”移走。本报记者 尹彦鑫



  半岛都市报6月30日讯(记者 尹彦鑫) “僵尸车”停在人行道上影响行人的通行而且还影响市容,停在马路上的车位内不仅增加安全隐患而且浪费车位资源,6月29日上午市北交警大队威海路中队民警调来叉车对付“僵尸车”,一名司机见交警调来了叉车要动真格的才露面。

  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宁夏路8号附近的胶宁高架路辅道桥下,威海路交警中队崔风正副中队长正在指挥叉车将一辆“被困”在人行道上的“僵尸车”移走。据崔风正介绍,2015年市政部门在此路段安装隔离石柱时就已经尝试联系车主,但由于车辆没有牌照,相关部门也未能联系到车主,因此车辆就被困在这里。

  就在叉车即将对这辆“僵尸车”“动手”的时候,一直在旁边围观的一名中年男子站了出来,称这辆车是他的。随后,执勤民警检查了车主出示的行驶证。原来,车主就住在旁边的楼上,看到自己车辆边围着警察和一堆人就下来看看。车主称,并不想报废这辆车,于是执勤民警帮其车辆“脱困”,并要求其将车辆修理好经检测合格后缴纳交强险方可上路行驶。

  记者随后跟随交警来到了镇江路67号附近,这里也有一辆无牌“僵尸车”停在路边。而就在交警清理这辆“僵尸车”时,有群众反映在附近还有两辆类似的车,崔风正表示,他们将逐一落实市民反映的情况,清理“僵尸车”。记者了解到,市北交警大队自5月1日以来共排查“僵尸车”120多辆,6月29日上午威海路交警中队共使用叉车清理4辆“僵尸车”,联系车主自行清理四辆,其余“僵尸车”正在清理中。

  交警将给“僵尸车”建台账

  随着人行道管辖权的移交,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大对占用人行道停放的“僵尸车”的清理力度。各交警大队通过加强日常巡查管理,一旦发现“僵尸车”,及时采集车牌、车型、发动机号和车架号等信息,建立“一车一档”台账,根据长期占用公共交通资源车辆的具体情况,研究制定措施,依法处置。本报记者 尹彦鑫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叉车 僵尸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