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岁高龄书画爱好者办老年书画展 助力慈善公益(图)

2016-07-01 15: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老年书画展现场



  半岛网7月1日消息  7月1日上午,一场特殊的老年书画展在青岛市新会路12号菩提香道举行,给参观者带来一次非同寻常的体验。原来,这次书画展的组织者赵艳是一为年逾76岁的高龄书画爱好者。“此次展出的都是我们老年大学师生作品,免费对外开放,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我们老年人的精神面貌。”赵艳说,画展所得善款将用于慈善公益。

  记者看到,这场名为“菩提香道暮语禅音老年书画展”吸引了不少岛城书画爱好者。据悉,本次展览由青岛市老年大学师生自发发起。展出作品的作者均已花甲之年,有些甚至年近八十。“我们几位师生虽然年事已高,身体欠佳,但都能对生活充满乐观,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希望前来参观的人可以从我们的作品中感受到正能量,也能从作品中体味到智慧禅机。”画展组织者赵艳告诉记者,“老年大学有些老师、同学一辈子教画画学画画,但没有能力举办画展,这次我们借用菩提香道的场地举办‘暮语禅音老年书画展’也算是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来完成老师、同学们的办展愿望。”

  赵艳说,绘画的过程是安静从容的,但同时内心又是充满激情欢喜的,虽然有时候一幅作品会耗费很多的时间、精力,但落笔时,浑身的舒畅通达、怡然自在。“这样一种锻炼身心、怡养心性的生活方式,是值得我们坚持的。”

  在当天的画展现场,有不少书画爱好者希望能献出爱心,将作品请走。赵艳提出,要将所有的画作登记好,等展览结束后,再统一让爱心人士带走。据悉,展览时间从7月1日到3日共三天,这期间市民都可以免费前往参观。

  文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