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工人误饮断肠草药酒 3人中毒身亡12人住院

2016-07-01 16: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新华社广州6月30日电 6月29日晚,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黄塘镇腊石村发生一起中毒事件,15名工人在晚餐中喝下自行泡制的药酒中毒。6月30日上午,紫金县新闻办公室工作人员向媒体证实此事,称事故已致3人死亡,12人中毒住院。

  经初步查明,6月29日晚,腊石村一个桉树种植场的17名工人在晚餐时,其中15名工人饮用自行浸泡的药酒(用误采的断肠草浸泡)后相继出现中毒症状,其中1名工人当场死亡,两名工人在送院治疗途中死亡,其余中毒的12名工人正在河源市人民医院治疗。目前,该县相关部门正进一步开展事件调查和善后处置工作。当地县食安办提醒广大市民切勿采食不明野生植物。

  “断肠草”又名“钩吻”,根浅黄色,有甜味。它全身有毒,尤其根、叶毒性最大。如误食“断肠草”会在短时间内出现烧心、头痛、恶心呕吐、口吐白沫、腹痛不止等中毒症状,一旦误食应尽快送医。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