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二中高三(一)是学霸班 4名学生被港大录取

2016-07-06 13: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科一批刚刚完成志愿填报,青岛二中已经有9名学生被清华、北大预录取,另有14人被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顶尖香港高校录取。其中,4名被香港大学录取的学生全部出自于高三(一)班,班主任周锋老师也陆续收到家长和孩子们的报喜电话、微信、短信。一时间,高三(一)班也被誉为二中的学霸班。

  假期里要苦练粤语

  马虬睿、郑和惠、伍骋宇、姜楷文四名学生最近全部收到了香港大学的录取邮件,更令人惊奇的是他们全都是高三(一)班的学生。“如果让我谈报考港大经验的话,那就是提前了解申请时间、申请流程,多关注相关招考信息。”姜楷文是一名文科生,今年的高考成绩是630分,全省排名59位。他在今年4月份就在香港大学的官网上填报了个人信息,并上传了高中期间获得的各项证书。“等到6月24日成绩出来之后,我第一时间上传了高考分数,晚上就通过了初审。”姜楷文告诉记者,随后他在6月27日去济南参加了港大的面试,6月29日就收到了港大的录取通知,并获得每年7.3万港币(共四年)的奖学金。提前被港大录取的他,也没有再填报本科一批志愿。

  虽然是一名文科生,但是姜楷文文理兼备,他曾进行过为期一年的物理竞赛学习,并参加过IYPT青年物理学家竞赛。此外,他曾荣获全国中学生地理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并参加过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与青岛二中合办的“海洋之星”计划课题研究,申请过实用新型专利。

  “我认为主要是这些综合素质帮我敲开了港大的大门吧,去港大读书对我来说也是一次比较严酷的挑战,全英文的授课环境肯定会有不小的难度。”姜楷文表示,在接下来的暑期当中,他准备重点学习英语和粤语。“现在对我来说,粤语比英语还难,完全听不懂,假期里要开始苦练了。”姜楷文笑道。

  高一开始研究性学习

  据班主任周锋介绍,他们班有多名学生提前就在自主招生中获得了优异成绩。比如,王元炜同学获得清华大学一本线资格,张鑫渝同学获得清华大学30分降分优惠,张岑宇同学获得清华大学10分降分优惠,王延正同学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创新试点班”一本线录取资格,江翰林获得上海交通大学降分40分的录取资格,马虬睿同学获得西安交通大学60分降分录取资格……另外,还有多人获得其他985、211高校的一本线及降分30~50分录取的资格。

  “借助于学校创造的优良环境,我们班从高一开始,就全员参与研究性学习。比如慧鱼工程、单片机、3D打印机等。在省市举行的研究性学习大赛中,我们班的同学还获得了二十多个一等奖,多人获得国家专利。另外,还有好几个同学选修大学CAP课程,并且通过了大学的考核。正是因为这些,在高三孩子们自主招生时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周锋跟记者说起这些来,非常自豪。他也一直把二中“造就终身发展之生命主体”的育人方向挂在嘴边,重视学生各项素质的全面发展,“在我们看来,大学不是学生的终点,而是起点。我们希望二中的学生不仅在高中阶段具有竞争力,上了大学之后,还是佼佼者。”本报记者 孙雅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二中 学霸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