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掌声为青岛响起

C20会议聚焦世界目光 中外嘉宾为青岛点赞

2016-07-06 14:39   来源: 青岛新闻中心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希望大家和我一样喜欢这座城市”,在5日开幕的二十国集团民间社会会议上,国务委员杨洁篪为青岛现场点赞,引发现场的热烈掌声。首次举办二十国集团民间社会会议,青岛悠久的历史文化、美丽的自然风光、澎湃的创新活力,给参加C20会议的中外来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们所在的青岛市,就是以创新和打造品牌而闻名的,这座城市决心在未来五年持续激发创新发展新动力,大力建设活力青岛。”

  7月5号,青岛香格里拉大饭店,在C20二十国集团民间社会会议开幕式上,国务委员杨洁篪在致辞中,为充满创新活力的青岛现场点赞。

  “我想大家在会议配套的走访、考察中,一定可以近距离感受一下这里的创新活力,我希望并相信大家和我一样都那么喜欢这座城市——青岛。”

  



  创新,已经融入了青岛这座城市的基因,而在民间社会组织领域同样不断迈出创新步伐。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笑姐”爱心助残团队、青岛好司机等青岛本土NG0组织,在青岛公益救援、扶残帮困等领域大显身手,已经成为青岛深入人心的民间公益组织的“明星”。埃及前总理埃萨姆•谢拉夫:

  “青岛是一座非常有特色的城市,青岛的NGO组织开展得很好,下一阶段各个领域的NGO,包括经济社会文化的NGO可以在中国整体改革开放的氛围下,在青岛开放氛围下,进行很好的工作,为社会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帮助。”

  本次C20会议期间,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多个民间组织的中外代表不仅围绕“消除贫困、绿色发展、创新驱动与民间贡献”进行深入交 流,也近距离感受着青岛美丽的海滨风光和独特的历史文化。

  



  



  率领堪称豪华阵容的访华团第一次来到青岛,非洲政党理事会副秘书长提贾尼•法迪勒对青岛留下了美好印象。

  “非常高兴来到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感谢当地人民的热情欢迎和慷慨。我是率17人的干部访华团来青岛,所有的访华团成员都被青岛的魅力所震撼了。”

  



  



  第一次来到青岛的非盟经社文理事会主席约瑟夫•齐兰吉对青岛同样赞不绝口。

  “我对青岛有非常深的印象,青岛是非常友好的城市,昨天我也在青岛转了一下,包括去了青岛啤酒博物馆等等,我觉得很好展示了中国的发展。青岛城市的历史也是非常久,从一个小小的渔村发展到现在现代化的大都市,在城市环保方面也做得非常好,对我们做出了非常好的榜样。”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C20会议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