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现高峰 学生客流和旅游客流成主力(图)

2016-07-07 08:1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日,暑运进入第6天。随着各大专院校相继放假,学生客流开始集中购票和出行。记者昨日从民航、铁路部门获悉,暑运客流增长明显,迎来首个出行小高峰。旅游客流与学生客流开始叠加,青岛始发前往多个热点城市的火车票开始紧张。记者 李德银

  铁路昨发送旅客4.3万人次

  昨日下午,记者在青岛火车站广场看到,前往火车站乘车的旅客中,学生客流有了明显增长,还有许多利用暑假外出旅游的乘客以及农民工客流。青岛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暑运开始近一周,火车站客流就有了较为明显的增长,其中暑期学生客流和旅游客流增长明显。

  据了解,7月4日,青岛火车站和火车北站发送旅客4.2万人次,7月5日发送旅客4.3万人次,7月6日发送旅客预计4.3万人次,均比暑运开始前要高出一些。记者从青岛机场获悉,7月6日当天,预计机场旅客发送量在5.5万人次,截至昨日,暑运以来青岛机场发送旅客量超过35万人次,高于去年同期。此外,青岛长途站的统计显示,暑运以来每天发送量3.5万人次。

  “我们学校刚放假,我这都半年没回家了,赶紧回家看看父母。”昨日下午,在青岛火车站准备乘车的大学生小李说,他们班的学生中,大部分人都会在7月10日之前回家。

  暑运期间将形成三个高峰

  青岛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暑运期间,从客流的去向分析,直通旅客主要集中在北京、太原、包头、上海、南昌、杭州、长沙、西北、东北等方向;管内旅客主要集中在潍坊、淄博、济南、泰山、兖州等方向。从离青客流群体分析,主要以学生流和旅游流为主,而返青人群也主要为这两个群体。

  据了解,今年暑期客流预计可分为三个高峰期,第一时段为7月上旬至中旬,主要以学生流为主,7月中旬各大、中专院校进入放假集中期,学生客流将大幅增长;第二时段为7月中下旬至8月中旬,主要以旅游流为主,青岛作为国内外著名避暑胜地,来青避暑旅游客流逐渐增多,随着高考、中考录取结束,旅游流也将明显增加;第三阶段为8月下旬,以学生客流及部分旅游返程客流为主,高校陆续开学,学生返校客流呈现猛增趋势。此外,商务流、会议流等也将是暑期客流的一部分,贯穿整个暑运期间。

  加开临时动车保证运力

  据了解,2016年铁路暑期运输期限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为期62天。青岛火车站 (含青岛北站)预计发送旅客325.2万人,同比增长7.5%。青岛站暑运预计发送旅客226万人,其中直通109万人,管内117万人。青岛北站暑运预计发送旅客99.2万人,同比增长58.2%。其中直通旅客发送54.6万人,管内旅客发送44.6万人。

  青岛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运力,济南铁路局暑运期间加开临时动车。 7月1日至7月14日,青岛-滕州东间每日加开D9438/5次,7月2日至7月15日滕州东-青岛北间每日加开D9436/7次。自7月1日起,青岛-北京南G176次调整至潍坊站始发,运行区段变更为潍坊-北京南,潍坊7:32开。

  全新A321飞机加盟为暑运助力

  日前,一架崭新的空中客车A321-211飞机安全顺利抵达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这是东航山东分公司的第30架飞机,标志着东航进一步加大了在山东航空市场的运力投入,也意味着青岛机场再添一家先进的大飞机。据了解,东航山东分公司现执管空中客车A321、A320、A319系列飞机共30架。新飞机在完成相关工作后,于7月1日投放到国内主要大中城市的运输中,为暑运再添一份运力。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暑运 现高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