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银中学750分以上考生有四个 158人达二中线

2016-07-07 14:0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截止到7月6日下午三点,超银中学共统计出4名学生成绩在750分以上,158人成绩达二中录取线,229人达到五十八中录取线,最牛班级13人达二中线。这些学霸尤其是分数高出750的这几名学生是怎么学习的,如何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咱们一起来分享一下。

  超银中学第一名周学睿总分753.5分,报考的是青岛五十八中的大学先修班,周学睿平时就经常拿超银中学的第一名,而且让人佩服的是他的同桌仅仅比他少一分,俩人动静相宜,互相带动,最后都取得了满意的成绩 。值得欣喜的是,俩人都报的是五十八中的大学先修班,“初中是同班,到了高中也可能是同班呢”。

  超银中学的女生学霸赵然的中考成绩是753分,而且更让人佩服的是,这个女生的理科很强,数学拿到了满分120分。赵然说,诀窍其实就是好好听讲,上课跟着老师走,“即使是再简单的题,也要跟着老师顺一遍”。因为同学们都知道她的数学特别强,就总爱向她请教,而她自己也不厌其烦地给同学们讲解,“在讲题的过程中,每讲一遍都有新的思路,而且越讲思路越清晰。”赵然说,自己在初一和初二的时候,每天晚上都是8点钟就睡觉,所以初中阶段过得还挺快乐、开心的,“就是到了初三下学期快考试了的那段时间,感觉有点压力,因为当时听说有的同学都学到晚上半夜,感觉自己学的东西会不会比别人少。”

  赵然说,在超银中学,老师会让同学们设定一个比对的对象,有了赶超的目标,学习就会更有动力。

  赵然告诉记者,初中时代自己爱好广泛,平时喜欢运动,每天晚上都会跑步,还会带着5岁的弟弟游泳,到了初三以后,自己仍然坚持每天回家和弟弟一起看一会儿动画片,这也成为她的减压方式,“感觉看完动画片以后再写作业,状态会更好”。赵然告诉记者,其实自己的性格有些大大咧咧,在初一的时候成绩都在级部100名左右,到了初二偶尔考进前50名,一直没太看重学习,业余生活也过得很丰富,“上了初三以后,开始在学业上爆发出追求完美的‘强迫症’倾向,成绩就上升得比较快”。因为赵然喜欢整理错题、整理笔记,善于从中找方法找经验,她积累了二三十本错题本,这对她初三阶段的学习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郝春梅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超银中学 中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