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下周有台风强降雨? 气象台:还需观察(图)

2016-07-08 16: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尼伯特”8日清晨5时50分登陆台湾台东,预计将于9日早晨到上午以强台风或台风的级别登陆福建沿海。受今年第1号超强台风“尼伯特”影响,为保障海上客运安全,闽台海空航线已全面停航。

  



  



  “尼伯特”来袭,台湾台东、绿岛、兰屿多处停电、铁皮屋、路树、招牌全被吹得四散。有网友留言称,“房子感觉要被拔起了,一直狂震”、“好可怕!房子都在摇”。

  



  预计“尼伯特”将于9日早晨到上午以强台风或台风的级别登陆福建沿海。

  



  这场台风对青岛有影响吗?青岛市气象台官微@青岛气象表示,“尼伯特”现在距离青岛路途和时间都太远,等它长途跋涉过来也是下周的事儿了。台风穿过台湾在大陆登陆后究竟是怎样一个移动路径现在还很难说,各家数值预报报的分散且调整较大,再加上青岛离得又那么远,现在说啥都太早,所以“尼伯特”能否影响青岛,还需要观察。但根据以往的经验,来自东南沿海的超强台风在到达黄海海域后威力基本会大减,有的变为热带风暴,最多只是带来一场降雨而已。

  @青岛气象调侃道,大家有兴趣可以查查2011年9号台风“梅花” ,三次说要在登陆结果登陆密码忘了擦边跑了,戏称“梅花三弄”。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台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