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2日晚上起 旅游路西段马鞍山路同时施工

2016-07-09 14:02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英雄山路南段、玉函路顺河高架下桥口路段都已封闭施工。不过,周边还有两条路将开工,施工路段再次密集。8日,记者从济南市市政公用局获悉,旅游路西段(历阳大街东口至开元隧道西口)、马鞍山路(玉函路至舜耕路段)都将在12日(下周二)晚开工。前者将保留双向四车道通行,后者白天车辆可正常通行,8月8日前夜间仅限驻地车辆通行。

  本报记者王皇

  旅游路西段实施热气水改造将半封闭施工

  此次施工的旅游路西段西起历阳大街东口,东至开元隧道西口,长约3.55公里,整个工程计划工期91天。主要实施供热“煤改气”;完善燃气、给水等市政配套管网;实现机非分隔、人非分离;并因地制宜建设海绵设施,与周边山体湖河等构建海绵城市连片效应。

  开工前,千佛山南路以东路北侧人行道将进行向外的拓宽处理,千佛山南路以西中央绿化带将临时压缩苗木迁移。

  历阳大街至千佛山南路部分路段没有人行道,此次改造后,道路外侧形成慢车道+人行道的形式,打通局部人行道不连续段。千佛山南路至环山路段原先没有非机动车道,此次施工将在不改变快车道双向6车道的条件下,将现状道路向两侧各拓宽1米,快车道外改造为2米慢车道+1.5米人行道形式,实现机非、人非分隔。

  全线将同步新建热力管道、引水管道、给水管道和燃气管道,千佛山南路至环山路段还将设污水管道。

  施工将有两个封闭模式不同的区段,每个区段分为三四个施工阶段,各个施工阶段的封闭情况也有变化。但全线将保留快车道双向4车道通行。

  而平时就极易出现拥堵的历阳大街转盘处,则计划分东西半幅两个阶段完成过路施工(施工时间为23时至次日6时),夜间施工时对作业区域的快车道进行全封闭,并安排专人进行交通疏导,白天铺设钢板保证过往车辆正常通行。

  全线将在9月22日至27日夜间进行沥青面层施工,先封闭北(西)半幅摊铺,摊铺完成后再封闭南(东)半幅摊铺。

  马鞍山路进行海绵道路建设夜间施工白天可通行

  海绵城市建设重点道路改造工程三期项目中的马鞍山路(玉函路—舜耕路段),将于7月12日开始施工,工期自7月12日至8月31日。施工将分三个阶段实施,机动车白天正常通行,8月8日前夜间仅限驻区车辆通行。

  马鞍山路连接了玉函路,而玉函路正在进行顺河高架南延地道部分的全封闭施工。此次施工能保证白天通行,但夜间通行将受到很大的影响。

  第一阶段利用夜间施工。同时,封闭现状南侧人行道,进行南侧慢行系统改造和海绵工程施工。机动车白天正常通行,夜间仅限驻区车辆通行,北侧人行道保持现状,供行人通行。施工时间为7月12日至8月8日。

  第二阶段则待南侧慢行系统及海绵工程施工完成后,进行北侧慢行系统、海绵工程及绿化提升施工。此阶段放开南侧慢行系统交通,机动车正常通行。施工时间为8月9日至8月28日。

  第三阶段将对快车道全封闭,进行沥青面层摊铺施工,施工时间为8月29日至8月31日。

  施工期间,过境车辆可绕行英雄山路、经十路、舜耕路、千佛山路、千佛山西路、济大路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旅游路西 施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