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楼盘性价比高升值空间大 成楼市“黑马”

2016-07-14 08:4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6年,青岛高新区进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行列,在“十三五”开局之年,高新区的建设和发展尤为引人注目。随着奥体中心、市民健康中心、青岛中学等一系列市级重点项目落户高新区,高新区楼盘高性价比和广阔的升值空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因此,2016上半年高新区楼市异常火爆。中欧国际城、世茂公园美地等项目在开盘后不久就以“售罄”交卷。在望房兴叹的同时,许多购房者也想知道该区域未来几个月开盘情况,早报记者也就此展开探访。

  房产升值快产生口碑效应 

  从7月10日开始,记者在中欧国际城、世茂公园美地、雨润星雨华府等项目的售楼处探访发现,除了年轻刚需客外,还有不少年龄在45岁到65岁的中老年购房者在看房,而且他们的购房意愿非常强烈。“我跟着邻居过来的,他去年在这里买了套叠拼别墅,已经升值二三十万了,所以今年我也来看看。”家住镇江路的朱建国说。

  朱先生告诉记者,去年邻居吴先生在世茂公园美地买房时,他心里还有些不屑。不久前,吴先生拉着朱先生一起去看自己的新房子,并且沿途给他讲了新房周边的规划,这让朱先生心动不已。再到售楼处一打听,发现吴先生的房子升值了20%,朱先生感到很心动,准备在7月份出手购买一套高层住宅,和吴先生继续做邻居。“这老观念确实要改了,应该多出来走动一下看看城市的发展和变化。从居住环境上讲,高新区是个养老的好地方;从投资的角度上讲,这里的房子性价比也很高,实地考察一番我觉得亏不了。”朱先生说。

  优质教育资源引来刚需客  

  相比看重房屋升值空间的中老年人,年轻的父母们最关注的是教育资源。在正阳路一家合资企业工作的宋先生,为了买一套合适的房子,特意取消了年假外出旅游的计划,开着车在高新区内四处看盘。“首先考虑的自然是青岛中学这一学区因素,其次就是周边地铁、医疗、商业配套。”宋先生说。宋先生告诉记者,他从去年年初就有置业计划,但一家人对于购房的区域意见不统一,父母希望他们在李沧、城阳等地成熟商圈周边购房,而他和妻子则看重高新区房子的升值空间。

  除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外,配套设施的日益完善也是市区工作的年轻人和外来新市民在高新区置业的主要原因之一。高新区未来将聚集地铁8号、9号、10号线和12号线4条线路。据了解,青岛地铁8号线全线长60.7公里,站点已经公布,是连接青岛新机场、高新区和主城区的快速骨干线路,该地铁线路几乎能与青岛的所有地铁实现换乘,被称为青岛的第一大动脉。其中,8号线规划站点也已经出炉,预计通车时间最早,高新区的地铁时代也即将来临。

  “金七银八”大量房源将上市 

  在高新区众多楼盘相继售罄的情况下,消费者更为关注的是在下半年会有哪些热点楼盘加推新房源,记者对此也进行了探访。

  方兴地产欲斥资400亿元打造的“城系”产品中欧国际城,无疑是高新区板块市民们关注的热点项目之一。据有关数据统计,该项目2015年年底开盘的中欧国际城·金茂悦(西区)第一期开盘的610套住宅还有110套在售,2期的232套房屋还有26套在售。但记者以卖房人的身份咨询时,销售人员表示房屋已经售罄了。“有一部分房子是企业员工集体购买的,他们集中在今年10月份办理网签。已经开盘的房子不要说高层住宅,就是别墅都已经卖光了。”销售人员孔女士说。

  但孔女士提醒记者,预计在本月23日,中欧国际城将推出新一批的高层房源,大约是310套左右。销售当天还可能有“交1万抵2万、交2万抵4万的优惠”。除了中欧国际城外,星雨华府预计将在本月加推新一期房源,楼座位于小区中央位置,前方为别墅区,视野开阔,主要以三室户型为主,预计均价在7000元/平方米左右。

  除了上述两个楼盘,世茂公园美地也是市民们关注的热点楼盘。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虽然开盘的预售时间还未确定,但是开发商已经开始了“楼层指定”的活动。消费者缴纳6万元的意向金,就可以预先锁定意向楼座的楼层,此外还可能享受95折的优惠。相比其他项目,世茂公园美地本次推出的房源更充足,包含了11层洋房和高层住宅两种类型。

  此外,领秀珊瑚湾项目也有望在8月份加推高层项目。记者探访时发现,目前二期项目工地上工人正在紧张施工,而售楼处销售人员已经拿到了户型图的草图。“7月20日我们将开放样板间,届时你可以获得更准确的项目信息。”置业顾问朱先生说。紧邻海月湖的紫荆阁项目暂时还没有开盘计划,销售人员表示该项目可能在10月份加推新房源。

  关于高新区房地产市场,岛城楼市专家张百忍认为,相对于岛城其它区域房价,高新区属于一个投资洼地,所以在一系列刺激政策出台之后,吸引了大量购房者。与此同时,受到建筑进度的影响,开发商上半年房源供应量有限,到了二季度很多楼盘都出现了无房可售的情况。经过了一个“饥饿期”,高新区开发商在七八月份加推新房源,追涨的客户热情不减,所以预计销售情况还会火爆。但随着供应量的增大,高新区房价增长幅度也会逐步放缓,不会一直保持在一个“高温”状态。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新区 性价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