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大厦有望10月底交房 曾因股东纠纷一度停工

2016-07-18 10:31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民建大厦停工好几个月了,是不是要成烂尾楼啊?”近日,市民钱先生反映,自己于2015年民建大厦3号住宅楼民建心邸的一套商品房,合同约定的交房时间为2016年10月31日。但最近一段时间,钱先生发现民建大厦的工地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悄悄停工了,就连售楼处也关了门。对此,民建大厦开发商青岛民建置业有限公司并没有解释原因,市北区中央商务区的工作人员落实后证实该项目已经开始安装电梯,能够按照合同约定时间交房。



    民建大厦售楼处关门

    民建大厦项目停工

    钱先生说,民建大厦位于市北区连云港路,紧邻CBD核心区域,项目既有商用楼也有民用住宅楼,虽然买房时价格不菲,但考虑到地段和房子还有升值的可能,钱先生还是签订了购房合同,约定交房时间是2016年10月31日。

    “今年5月中旬,我路过延吉路,顺便去看看项目进展,可到了现场才发现整个工地都不见人影,就连售楼处都关着门。”钱先生说,虽然从外观上看3号住宅楼的楼体已经完工,但其余两座商用楼和网点都还没有建设完成。

    不仅如此,钱先生还发现位于项目一角的售楼处也已经人去楼空,原本干净的玻璃门上落了厚厚的灰尘,门上挂了锁,里面也堆满了各种杂物。“我给置业顾问打了电话,她告诉我因为新的营销方案还没确定,所以项目暂停销售。”对于置业顾问的这种说法,钱先生并不相信。

    开发商没对项目停工问题解释

    根据钱先生反映的情况,信网找到了位于连云港路的民建大厦项目现场。根据附近交通疏导员的介绍,连云港路上有多个工地同时施工,民建大厦靠近路口,所有运输土石的车辆都得从民建大厦的入口进入工地。信网看到,民建大厦的售楼处靠近工地入口,但售楼处的大门紧锁,并没有人在此办公。信网随后又拨打了售楼中心的电话,同样是无人接听的状态。

    售楼处关门,工地停工,民建大厦究竟出了什么问题,是否是像钱先生担心的那样有成为“烂尾楼”的可能?“项目停工和售楼处关门的事情我都不清楚,要是想看房的话直接找置业顾问吧。”随后信网联系到了民建大厦开发商青岛民建置业有限公司,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也没有对项目停工的问题做出解释。

    内部股东之间存在分歧

    市北区中央商务区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民建大厦项目停工一事做出回复,“民建大厦的项目现在已经开始安装电梯了,10月底交房是没有问题的。”工作人员表示,之前工地停工是因为开发商内部股东之间存在工作安排上的分歧导致的,并不存在业主担心的开发商失联或者跑路的情况。工作人员还解释说,民建大厦的楼体部分已经基本完工,目前很多工人都是在楼内施工作业,从外面是看不到的,才会让购房者误以为项目现场没有施工人员。

    信媒体记者 于晓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