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用高速应急车道 青岛交警一周查了近百起

2016-07-18 14: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专门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或民警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使用,任何社会车辆禁止驶入或者以各种理由在车道内停留。近期针对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多发的现状,青岛市交警支队潍莱高速公路大队近期近期开展了主题为“保护绿色通道”的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共查处了近百起。通过整治,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情况逐渐减少,高速公路通行秩序明显改善。

  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这么危险,司机为什么要在应急车道内违法停车呢?潍莱高速公路大队负责人介绍到:违法停车的原因很多,有些司机是累了想要休息,有些想要“方便一下”,也有些让人理解不了的理由——“吃火腿肠”。记着通过警方提供的视频看到,一位小轿车司机将车辆不慌不忙的将车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然后拿出了一根香肠,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民警利可利用软件进行截图保留证据,然后将违法行为录入到了系统里,等待驾驶员的将是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几乎同一时间,民警又发现一辆危险化学物品运输车辆存在在应急车道内违法停车的情况,司机下来只为了在路边“方便一下”,如果此时发生追尾事故导致危化品泄漏,后果不堪设想,民警果断将违法信息录入系统,并查询车主电话,对车辆进行劝离。(半岛记者 刘玉凡 通讯员 王滨 谢乐庆)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