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00人可积分落户青岛 21日起网上报名

2016-07-19 06:1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将有2000人通过积分落户青岛,7月21日开始报名,计算积分的标准与去年相同。记者昨日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获悉,根据《青岛市积分落户办法》和《〈青岛市积分落户办法〉实施细则》,2016年积分落户工作将于本周启动,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于周四通过网络进行报名。今年我市积分落户计划指标总量为2000人。据了解,去年我市审核发现10人提供虚假材料,均取消其申报资格。

  7月21日至8月19日网上申请

  此次积分落户的申请,报名时间为7月21日—8月19日。申请人登录青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http://www.qdhrss.gov.cn)“网上办事”栏目中“积分落户”板块,使用本人身份证和社保卡号登录认证,填报个人申报信息。填报信息包括基本信息和积分指标信息两部分。

  基本信息填报完成,系统自动判断是否符合基本条件要求,符合则进入积分指标项目填报页面,否则系统自动提示不符合要求。积分指标信息页面包括指标信息填报和证明材料上传。申请人需按要求逐项填报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填报完成后,系统自动初评各指标项积分和总积分。初评总积分达到100分以上 (含100分)的,保存提交信息,完成网上报名。

  7月25日至8月31日窗口申报

  窗口申报时间为7月25日—8月31日,各窗口在工作时间可受理初审材料。

  申请人网上报名后,需将《青岛市积分落户指标体系表》要求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A4纸复印件),递交到本人合法固定住所所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受理窗口。各受理窗口按照 《青岛市积分落户指标体系表》要求对证明材料进行初审,初审积分未达到100分的,则将申请材料退回申请人;初审积分达到100分的,受理窗口打印《2016年度积分落户受理回执单》,由申请人检查确认并签字,存根部分由受理窗口留存,回执部分交申请人保存。

  积分达100分可排名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汇总、审核相关材料及数据,按照积分指标体系责任分工,分送相关部门进行复审。根据复审结果确定最终积分,并按照积分高低对申请人进行排名和网上公示。排名公示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申请人积分排名情况报市发改委复核。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根据复核结果公示拟落户人员名单,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

  据了解,今年我市积分落户计划指标总量为2000人,也就是说,只要积分达到100分的标准,就可以参加排名。若报名人数不足2000人,积分达标就能获得落户机会。

  取得“准迁证”方可落户

  申请办理积分落户人员取得青岛市积分落户卡后,持所需证明材料到拟落户地公安分局办理积分落户申请人及其随迁人员的《准予迁入证明》。申请人持《准予迁入证明》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将户口迁出。其中,户口在胶州、即墨、平度、莱西四市的人员可直接持 《准予迁入证明》到落户地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

  落户所需材料如下:申请人需提供青岛市积分落户卡、户口簿及复印件(或户籍证明)、身份证、合法固定住所证明及复印件。随迁配偶和子女需提供身份证、户口簿及复印件(或户籍证明)、结婚证及复印件、工作状况证明及父母子女关系证明,随迁子女达到结婚年龄的需同时提供未婚声明和工作状况证明。

  父母子女关系证明是指以下证明之一:户口簿或公安派出所出具的加盖户口专用章关系证明;出生医学证明及复印件;亲子鉴定及复印件。

  工作状况证明是指以下证明之一:原户籍地就业失业登记证;在市区工作证明(劳动合同及复印件、基本养老关系接续卡);户口所在地村委出具的农村居民身份证明;学生在校证明。

  居住证时间可累计计算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居住证时间计算今年做了详细解释,居住证时间实行累计计算,计算日期从2012年10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有效的山东省居住证(含2016年1月1日执行国务院 《居住证暂行条例》后的居住登记期)、暂住证和人才居住证的有效时间均累计计算,有效期累计满3年为合格。

  合法固定住所的定义方面,积分落户合法固定住所指申请人拥有的住宅用途房产 (共有产权的,产权人仅限夫妻及未婚子女)。属本人房产的需提供房产证;属共有产权的需出具房产证、共有产权证明(包括公证机关证明或房屋产权人出具的证明)、结婚证、户口簿等证明材料。

  取消提交多项证明材料

  我市今年简化了积分落户申报材料,为方便申报人员,本年度积分落户申报材料取消无犯罪记录证明、社保缴纳证明和计划生育证明等材料;居住证办理情况由申请人在积分落户系统申报,公安机关通过有关信息系统核准。

  根据要求,申请人需如实填报本人信息、提供真实的证明材料。对采取故意隐瞒、欺骗或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5年内不再受理其申请。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空缺的落户名额按照积分排名依次递补。

  对2015年10名经审核确认提供虚假材料的人员,按规定取消申报资格。 记者 陈珂

  青岛市积分落户指标体系表

  类别 序号 指标 指标内容及分值 证明材料 责任部门 备注基本分

  一 年龄情况1.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20分)2.36周岁以上每增长1岁减1分。身份证或户口簿市公安局

  二 文化程度1.本科学历(70分)2.大专学历(包括高技)。(50分)3.高中学历 (包括中专、职高、中技)。(30分)学历证书或学籍档案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只计最高分,不累计加分

  三 技能水平1.初级专业技术资格(60分)2.中级工(50分)3.初级工(30分)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市人社局只计最高分,不累计加分

  四 参保情况1.缴纳青岛市社会养老保险,每满1年积3分。2.缴纳其它社会保险险种,每险种每满1年积0.5分。由报名系统自动从社保系统获取数据市人社局总分最高不超过60分

  五 住房情况合法固定住所建筑面积超过45平方米(30分)房地产权证明市国土资源房管局

  导向分

  六 紧缺工种 紧缺工种(10分) 职业资格证书 市人社局七 落户地区申请落户黄岛区 (不含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岛经济区。(20分)房地产权证明 市公安局

  附加分

  八 投资纳税1.在本市缴纳个人所得税3万元(含3万)以

  上,积100分;1万元至3万元 (含1万不含3万)积60分;1000元至1万元(含1000元不含1万)积40分。 2.依法登记注册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企业在本市纳税20万元以上,积30分,每增加10万元加10分,最高100分。3.依法登记注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者纳税3万元以上,积30分,每增加1万元积10分,最高100分。

  税收完税证明市国税局市地税局1.最近连续3个纳税年度内累计缴纳。2.最近连续3个纳税年度内须具备与申请事由相适应的身份资格。3.只能任选其中一类积分,不累计加分

  九 表彰奖励

  1.获得国家级奖项和荣誉称号(30分)

  2.获得省部级奖项和荣誉称号 (20分)

  3.获得青岛市市级奖项和荣誉称号(10分)

  表彰奖励证书或文件市人社局只计最高分,不累计加分。

  十

  社会服务1.参加义务献血,每次积1分,最高不超过10分。无偿献血证或献血证明市卫计委2.通过青岛市志愿服务网进行注册,成为青岛市注册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每满50小时积1分,最高不超过10分志愿服务证明 市文明办负积分

  十一

  违法失信

  1.个人存在经青岛市公安部门核实的违法记录,视情节轻重,每条扣30-80分。市公安局2.个人存在经卫生计生部门核实的违反国家、省、市计划生育政策法规有关规定的,视情节轻重,每条扣30-50分。

  市卫计委3.个人信用存在较为严重不良记录,视情节每条扣20-60分。 人民银行青岛中心支行

  青岛市积分落户工作材料受理信息表

  合法固定住所所在区 受理窗口具体地址 咨询电话

  市南区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大厅(延安三路105号民生大厦一楼)

  66776880

  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鞍山二路48号)

  81632283

  李沧区人力资源市场二楼大厅(枣园路17号)

  84673301

  崂山区人力资源大厦二楼(银川东路9号)

  88898323

  城阳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四楼业务大厅(城阳区正阳路222号)

  58659756/55

  开发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开发区峨眉山路396号光谷软件园51号楼2楼大厅)

  86893151

  黄岛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代理部(黄岛区水灵山路59号市民服务中心1号楼五楼)

  85166761

  高新区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大厅(高新区智力岛路1号创业大厦B座1901)

  68686082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积分落户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