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交警长眠烈士园 两年前在汶川救人时牺牲

2016-07-20 09:3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2014年7月19日上午,胶州籍汶川交警在处理交通事故时不幸牺牲。时隔两年,李富龙的遗骸昨天安葬在了胶州市烈士陵园。

  “儿啊,妈妈和你隔得近便了,以后想你就能来看你了! ”安葬完毕,母亲张兰秀仍然掩饰不住悲戚。 2014年7月19日上午,身为汶川县银杏交警中队民警的李富龙正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眼看一辆白色越野车失控冲向一名红色轿车驾驶员,本可以安全躲开的他选择了向前跨出一步,伸手去把对方拉向路肩,而他不幸被越野车撞飞,经抢救无效英勇牺牲。

  噩耗传来,胶州市委、市政府马上安排专人赶赴汶川慰问,并根据其家人意愿,迎接李富龙的英灵魂归故里,将骨灰临时安放在市殡仪馆内。据了解,出生于1989年的李富龙是一名优秀的武警战士,2010年,他主动要求到四川省汶川县参与灾后重建。李富龙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受到汶川县公安局多次表彰,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还被四川省公安厅评为“我最喜爱的同事”。

  2014年7月,李富龙被评为青岛市文明市民,同年底,被评为2014年度胶州市道德模范,“汶川好人”“四川好人”“中国好人”。2015年4月,李富龙被评为烈士,汶川县将烈士褒扬金和抚恤金同时发给遗属,胶州市同时落实李富龙父母的相关抚恤待遇。安葬现场,李富龙的4名同事专程从汶川县赶来,送好战友最后一程。李富龙妻子陈慧告诉记者,她们也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各位爱心人士的妥善照顾,目前生活得很好。女儿长高了很多,乖巧懂事,已经上了幼儿园。(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刘民军 隋丽君)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富龙 胶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