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青岛开启"桑拿"模式 明后天最高升至36℃

2016-07-23 11:0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岛城气温飙升,开启“桑拿天”模式。从市气象台获悉,昨日市区最高气温升到29.8℃,全市最高温出现在莱西,高达34.8℃。明后天我市湿度依然较大,全市最高温将达36℃。

  昨日8时许,记者出门时已经明显感受到天气的闷热。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大暑节气的到来,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开始了。一般来说,“大暑”节气正值“三伏天”里的“中伏”前后,是一年中气温最高的一段时期。

  青岛市气象局副局长洪光介绍说,人体感受到的温度除受气温本身的影响之外,还受到空气湿度和风速的影响,空气湿度越大,风速越小,人体的体感温度就越高。所以在“桑拿天”里,人们还要注意除湿和通风。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我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南风3-4级;气温较高,湿度较大,市区最高气温30℃上下,内陆最高气温33~36℃。市民应注意防暑降温。 (记者 梁超)

  部分公交车配防暑药箱

  晚报讯 为防乘客因高温中暑,7月22日,六辆407路公交车司机自费为每辆车上安装了新型小药箱,并配备上一批防暑降温药品。据了解,药箱里配备有藿香水、风油精、救心丸等防暑药品以及创可贴、纱布、碘伏、棉棒等应急药品。药品会定期更换。 “407路公交车在河南村新区、福临万家小区里穿梭,乘车的大部分是老年人,这些药品很有效。 ”夏庄路车队党支部书记徐春告诉记者。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史淑英)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桑拿 最高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