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归"莱"!杨树朋烈士骨灰安放仪式今举行

2016-07-23 13:49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英雄归“莱”!杨树朋烈士骨灰安放仪式举行



  大众网莱芜7月23日讯(记者 赫洋 亓秀宝 耿冲)今天上午8点30分,在南苏丹维和任务中牺牲的莱芜籍维和战士杨树朋的骨灰,在亲人的陪伴下,由警车护送缓缓离开位于莱芜市钢城区棋山风景区八大庄村的家,前往莱芜市烈士陵园安葬。一路上,万余名莱芜市民自发赶来,送英雄最后一程。

  上午7点30分,大众网记者来到八大庄村时,这里已经聚集了不少前来悼念的市民。在简易的灵棚前,许多市民排着队向英雄三鞠躬。72岁的尚绪林大爷一大早便起床,早早地来到现场。他告诉大众网记者,他和杨树朋家是一个村的邻居,从小看着杨树朋长大,得知杨树朋牺牲的消息后他心疼不已,尽管自己已是72岁高龄,但也要再送杨树朋一程。15岁的任文军跟杨树朋在同一所中学读书,杨树朋是他素未谋面的“学长”,尽管没见过面,但杨树朋早已成为了他心中的英雄。他说,将来自己也要努力读书,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尽力。

  在出发前,杨树朋的父亲杨洪成一直在灵堂里整理花圈上的挽联,嘴里不停地念叨着:让孩子再多在家待一会。杨树朋生前所在部队,陆军第20集团军某部“杨根思连”指导员文海地和几位杨树朋生前的战友负责护送杨树朋的骨灰,他们在灵堂前向自己的战友行了最后一个军礼。随后又转身向杨树朋的父亲杨洪成行了一个军礼,这时,文海地喊出一声“爸”,并与杨洪成老人相拥在一起,泣不成声。

  上午8点30分,护送杨树朋骨灰的灵车从八大庄村出发,在警车的护送下,缓缓开往莱芜市烈士陵园。在这30多公里的路上,不少市民都自发来到道路两边,送英雄最后一程,他们有的手里拿着白色的鲜花,有的手持横幅:“忠魂不泯 浩气长存”、“杨树朋烈士永垂不朽”。沿途车辆自发避让,为送英雄最后一程让出一条坦途。

  9点30分,灵车缓缓驶入莱芜市烈士陵园,杨树朋烈士的妻子邹丽娜和儿子杨一鸣分别手捧烈士的遗像和骨灰。安葬仪式于上午10点30分开始,莱芜人民的好儿子,维和英雄杨树朋将在此长眠。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已有万余名家乡群众赶到仪式现场,送英雄最后一程。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