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工程"公益项目启动 八类人买房可获补贴

2016-07-25 09:1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23日,山东现代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公益基金会”)与招远恒泰置业有限公司在招远举行了签约仪式,就山东现代公益基金会“安居工程”第一个项目选定为招远恒泰置业有限公司位于招远市滨海新区的金海岸1号双方达成合作协议。

  公益项目启动,八类人买房获补贴

  记者了解到,协议称,公益基金会将与中国太平保险公司合作,为符合条件的恒泰置业金海岸1号的购房者进行购房补贴,即由太平保险公司为购房者提供一份房产的增值保值险,逐年为购房者提供收益补助,购房者不需要出任何费用,是真正的受益人。据中国太平保险精算师团队测算,满16年最高可补贴总房款的50%。

  公益基金会旨在以此方式帮助更多的老百姓买到房子。但公益申请名额有限,而且对八类人提供优先申请权:1、急需住房、低收入、困难的家庭;2、烈士父母、配偶及子女;3、对公益事业有贡献者;4、获得市、县劳动模范称号的先进工作者;5、教师、幼师、医务工作者;6、在军队荣获三等功者或以上;7、现役军人、残疾退役军人、普通退役军人及公安人士;8、中青年创业困难群体。公益基金会的此项界定,体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公益安居。

  专业管理体系,确保补助资金安全

  资金安全性从专业管理角度理解主要是指资金的独立性有保证,不被非法挪用,并在法规许可的范围内进行投资管理运作,确保计划收益的利益得到保障。为此,中国太平保险公司建立了专业的养老金计划投资管理体系,遵循“安全、收益、稳健”的原则为公益安居计划的资产进行投资运作。

  根据山东现代公益基金会确定的公益安居计划方案,及产品监管要求,购房者补助资金管理期满三年或购房者出国定居、身故时可由本人或受益人自愿申请领取,领取材料仅需要本人或受益人身份和银行账户信息及相应的证明资料即可(正常情况下,会在前期购房者加入公益安居计划时搜集完整材料)。届时,不论购房者本人或受益人身在何地,都能够根据准确的信息资料进行待遇发放,保证在最快的时效内,补助资金及收益到达购房者或受益人的银行账户。

  满39年期限,最高可领200%补助

  为充分体现“专项基金”的公益补助特性,基金会对于参与公益安居补助活动的公益性房源进行评估,合理分配“专项基金”补助额度,仅对符合基金会公益安居补助条件的购房者,在购买参与基金会“公益安居补助活动”的房源进行补助。基金会经与国家财政部全资控股的中国太平保险公司协商并达成协议,基金会委托太平保险对补助给购房者部分的“专项基金”进行保值增值,保险权益归购房者个人所有,并由太平保险直接向购房人提供《保险权益凭证》。

  购房人在与基金会签订《公益安居补助协议》后,基金会按照总房款20%比例的“专项基金”,以购房者为权益受益人委托太平保险进行保值增值,购房者在收到《权益凭证》后即可查询个人账户“专项基金”保、增值情况,三年后可随时一次性支取。按照太平保险前两年的平均收益预期,满16年最高可领取总房款50%的补助,满28年最高可领取总房款的100%的补助,满39年最高可领取总房款的200%的补助。真正实现了专项基金可创业、可养老、可继承的公益性补助。

  ◎相关链接

  “安居工程”公益项目走进招远


  山东现代公益基金会是经山东省民政厅批准设立、联合其他有意投身公益事业的众多企业共同组建的非公募公益组织,设立目的是发扬公益普惠精神,利用民用企业在经济改革和经济发展中获取的部分收益,开展公益活动,资助和建设社会民生项目,为民众解困、为政府解难、为社会造福。其业务范围包括资助生活困难群体,解决住房难生活难问题;资助养老保障公益事业;资助绿色环保公益事业。公益基金会与招远金海岸1号项目的合作即是其“安居工程”的具体实施,标志着“安居工程”公益项目正式走进招远。

  公益基金会“安居工程”的推出不仅是为民解困,同时也是积极响应政府2016年“去库存”的政策。公益基金会选择项目基于开发商信誉、楼盘质量、适宜居住等选择标准,金海岸1号有幸成为其第一个安居项目,基金会还将陆续在各地选择更多的优质楼盘供有需求的百姓们选择。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张鹏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高明良]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安居工程 买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