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现代打击乐艺术节7月23日青岛开幕(图)

2016-07-25 10: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首届中国现代打击乐艺术节开幕式现场



  半岛网7月25日消息 7月23日上午,首届中国(青岛)现代打击乐艺术节在青岛奥帆中心奥帆大剧院隆重举行,本次艺术节由青岛市鼓手联合会,青岛城市之声广播公司,青岛市马占打击俱乐部承办,为期三天。

  据了解,艺术节筹备工作从2016年3月启动,至今历时5个月筹备时间。组委会成员10多名成员先后累计驱车数万公里,到达高密、淄博、临沂、潍坊、威海、烟台、滨州、菏泽等地进行参赛选手的选拔工作,与20多家乐器、协作单位进行了对接。同时,组委会还制作了精美网页“我是人气王”并组织进行网络报名,目前全国报名参赛选手716人,最远的参赛选手来自新疆和四川、贵州等地,参赛选手家长、媒体、评委老师在开幕当天累计参加活动的人数近1200多人,“我是人气王”网页点击量达到120万人次,这是目前为止,中国组织参赛人数最多一次架子鼓大赛。为了提高这次活动的品味和档次,活动期间比赛用鼓为世界一线品牌DW的限量版,价值28.8万。

  本次艺术节,特邀解放军军乐团原团长齐景全,中国音协鼓手联合会主席兼行进联合会主席郑建国,解放军军乐团打击乐首席演奏家冯军,中央民族大学打击乐系教授蒲海,武汉音乐学院打击乐系教授关文东,IPEA国际打击乐教育协会,青岛市文联,济南打击乐协会,青岛打击乐协会,国内外5大乐器生产厂家,近30家新闻媒体记者。艺术节由开幕式、大师打击乐表演、选手比赛、打击乐峰会论坛、大师家长学生现场互动解疑答难、大师现场艺术指导、大师授课讲座等10场活动组成,其中选手比赛共分四个小组,分别是儿童组、少儿组、少年组、青年组,设各类奖若干,其中最佳人气王设冠、亚、季军。

  艺术节开幕式上,记者采访了活动主办方负责人马占,他表示,着眼“百年大计”,绝不让文艺成为市场的奴隶,坚持“导向性、权威性、公正性”,目的是通过赛事的举办,达到选拔流行打击乐顶尖人才、拓展打击乐演奏水平、全面提升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世界水平的全国现代打击乐业内水平,推动现代打击乐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同时也是一次高级别的中国现代打击乐学术交流。

  文/图 王君莉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艺术节 打击乐 开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