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70万买二手房无法居住 只因原房主这样做

2016-07-25 13: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说起买房,应该是人生的几大喜事之一,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能够靠自己买上房,那就更值得庆祝了。但是,最近青岛的小王,却因为买新房的事闹得烦心,房款交了,房子却连门都进不去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生活帮》报道,市民王先生:“我们之前的房子很小嘛,想着改善一下,对象也怀孕,要生孩子了,谁想着,换个房子,换出这么多麻烦事。”

  王先生前不久在青岛市市北区买了一套二手房,原本以为过些日子妻子生了宝宝,一家人就能生活的更宽裕一些,然而,搬进新家不久,就有人找上了门。

  青岛市民王先生的妻子李女士:“以为是上我们家来给安装网线的,就顺手把门给打开了,谁知道,一下子涌进来十多个人,都穿着黑色的衣服,我当时就很恐慌。”

  突如其来的状况,让王先生一家不知所措,还没等回过神来,对方就说出了令王先生吃惊的一番话。

  青岛市民王先生:“他们就拿出合同来,说房东借他们钱,在我之前,签了这个借款合同和(房屋)买卖合同。”

  青岛市民王先生的妻子李女士:“直接说他们是要债公司的,说房主借了他们多少钱。”

  王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他与房东签订的购房合同,上面写着房屋总价为70万,王先生已经陆续支付了50万,剩余20万,等办完房产证后,再一次性结清。看到突如其来的陌生人,王先生赶紧联系了房东。

  青岛市民王先生的妻子李女士:“第一次打电话房东,说好,我马上到 ,接连打了好几个,都说马上到,我们等到她一点半,都没有出现。”

  王先生表示,他们一直给房东打电话,但是他一直不来,结果后来手机就直接关机了。他们十几个人,带着开锁公司的人,当着他的面,把锁给换了。

  令王先生难以接受的是,对方不仅当面换了门锁,还要求他们尽快搬出去,考虑到妻子还有身孕,王先生只好搬出了自己刚买的房子。为了把事情弄清楚,几经周折,王先生找到了房东的母亲。房东的母亲表示,这些人他一个都不认识。

  买新房刚住了不到一周,就有人进来,当着面把锁给换了,小王夫妻俩可以有家不能回,只能在外面租房子,眼看已经临近妻子生产的日子了,小王心里很是发愁,房东究竟和这些自称要债的人是什么关系,这房子还能住上吗?

  为了迎接家里的新成员,王先生夫妻俩不仅花了所有的积蓄,还借了亲友的钱才买了这套房子,没想到,刚住了不到一周,就有家不能回了。随后,记者和王先生一起,再次来到了这套房子,王先生口中“要债的人”还会在这里吗?

  让王先生感到意外,屋里竟然住进了新的租客,但是对方始终不愿意透漏租房人的信息。为了把事情弄清楚,几经周折,记者联系上了卖给王先生房子的原房主王女士。

  原房主王女士:“当时总共借了33万,现在就剩11万了,我都有打账流水。”

  王女士说,自己的确在外面借了钱,也和对方签过合同,但是并没有把房子抵押出去,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房主王女士:“我欠他11万块钱,他现在就讹我,说我欠他33万,就等于那20万他要讹我,但是我不想让他讹我,合同上是以借款合同为主。”

  王女士表示,她借款时签署的是借款合同,对于房屋被占的情况,她也无能为力。那么,事情究竟该如何解决呢?记者咨询了律师。

  山东琴岛律师事务所律师于华忠表示,第一可以诉讼,要求继续履行合同 ,但是这个是有风险的,因为该房屋所附的条件和期限还没有成熟;第二可以要求解除合同,返还他已经交付的钱,并且可以要求房东承担违约责任,赔偿他的经济损失。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二手房 原房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