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打破117年日供水量最高记录 超出供水能力

2016-07-25 21: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于干旱少雨和气温不断攀升,7月份以来,岛城供水量连节节攀升,7月24日达到了81.62万立方米,突破81.34万立方米的历史最高记录,供水设施已满负荷部分已超负荷运行。市民尽量节约用水,错峰用水,缓解供水压力,从而平稳度过用水高峰期。

  供水量再次刷新历史记录

  据了解,进入7月份高峰供水期以来,岛城日均供水量超过76万立方米,比往年同期超出5万立方米,增幅较大。近几日,岛城的气温持续上升,用水量快速增加。7月24日,供水量达到了81.62万立方米,这也是岛城自供水以来117年里的历史最高值。

  据悉,这个供水量已经超出了三个自来水厂的供水能力,所有的备用设备全部开启。而原水经过处理变成自来水,整个工艺流程的处理能力已经满负荷。因此,虽然目前原水充足,自来水的供应能力也会受限。

  不仅如此,部分地区地势较高,需要通过加压泵站,自来水才能流入市民家中。目前,所有的备用加压泵都已经开启,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部分供水管道也达到了设计的承受能力。

  全体设备 “大体检”

  为此,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在继续做好便民服务的同时,正式启动高峰供水应急供水预案。面对严峻的高峰供水形势,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从取水、制水、加压、巡检、服务和应急处置六个环节入手,精心组织,严密实施,实行领导干部24带班和层层包片蹲点制度,全力以赴保证城市供水。

  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年7-9月为青岛市的高峰供水期。目前,各净送水厂以及供水设备、设施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市民也需节约用水

  高峰供水期间,青岛水务集团海润自来水集团除加强“水源到水龙头”的水质监控、加强管线巡查维护、提高抢修速度、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及时发布供水信息等常规措施外,还将加强科学调度,合理调整水源及供水方式, 实现水资源的高效配置。并针对可能发生的故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各类预案.水质检测启动了针对夏季水质变化的监控系统,严格按照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进行水质检测和净化处理,采用先进的水质在线检测、净化设备,保证水质合格。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日前, 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向全体员工发放节水倡议书,要强求广大员工从自我做起,带头节约用水,珍惜每一滴水,同时呼吁广大用户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科学用水。

  (半岛记者 孙桂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区 供水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