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诚信榜:齐星铁塔等九企业被评定为"不良"

2016-07-26 06:45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经过3个月的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昨天,市环保局对外发布《青岛市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年度报告(2015年)》,公布“环保诚信榜”。参评的654家企业中,被评为诚信企业的有69家,良好企业537家,警示企业39家,不良企业9家。

  本次参评企业覆盖全市11个区市,涵盖了食品加工、机械制造与金属制品加工、纺织印染及服装加工、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污水处理、橡胶和塑料制品、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建材制造、非金属矿物制品、农副产品加工、造纸和纸制品、医药制造、固废处理等十多个行业,是自2013年以来参评企业最多的一年。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自今年3月份开始至6月底结束,分评价筹备、信息采集、结果论证、评价报告发布四个阶段。

  评定等级为警示和不良的企业,不同程度存在污染物超标排放、有环境信访投诉案件、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等问题,部分企业受到行政处罚,有的甚至被上级环保部门挂牌督办。根据环境保护部、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印发的 《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试行)》的规定要求,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已通报各区、市部门,在评优评先、行政许可审批、治理项目安排、资金申请、环保守法核查等方面,有针对性地采取“激励”和“惩戒”措施。同时将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报送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将企业环保信用信息纳入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环境保护 “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构建“政府、企业、社会”三位一体的多维环境监管模式。(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孙俊杰 彭少林)

  部分警示企业名单:

  青岛市建昊电器有限公司、青岛亨达五金制品有限公司、青岛园泉电镀有限公司、青岛即墨市潮海电镀有限公司、青岛安泰热力有限公司、青岛华地热力有限公司、青岛亨通达实业有限公司、青岛金浪热电有限公司、青岛集美环境科学有限公司 (青岛高晶化学有限公司)、青岛崂山玻璃有限公司、青岛黄海橡胶有限公司、泰科电子(青岛)有限公司、青岛海洋兄弟海产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泰东制药有限公司、青岛莱钢钢结构有限公司、青岛正进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万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鸿冠针织染整有限公司、青岛即发龙山投资有限公司、青岛国人建筑高新材料有限公司、青岛中泰新岳纺织有限公司、青岛荣花边纺织有限公司、青岛宏彩染织有限公司、青岛凯源祥化工有限公司、青岛新宇田化工有限公司、利福(青岛)食品有限公司、青岛富润达纺织有限公司、青岛崂山区亚盛水产有限公司、青岛金雄食品有限公司、青岛森林三环线业有限公司、青岛海通车桥有限公司、青岛六毛纺织有限公司、青岛海湾索尔维化工有限公司、平度市华东石墨加工厂、德枫丹(青岛)机械有限公司、青岛豪润车辆制造有限公司等。

  环保信用不良企业名单:

  青岛压花玻璃有限公司、青岛天源水产食品有限公司、青岛平度市旧店金矿、青岛新天地固体综合处置有限公司、即墨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青岛嘉年好水产有限公司、青岛新天地水务有限公司、青岛天宝橡胶制品有限公司、青岛齐星铁塔有限公司。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