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余名西藏教师青岛"学艺" 体验科技实践教学

2016-07-26 08:31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2016年西藏自治区中学科技馆科技教师专题培训班昨日在青岛开班,培训班学员是来自西藏自治区的中学及科技馆的80余名科技教师。他们将在我市进行为期6天的理论和实践动手知识学习。

  为了更好地体现援藏政策,青岛市科技馆为这些科技教师学员设计安排了系统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案,学员将进行理论培训、动手操作及科普教育基地实地考察等训练项目,培训学习“多学科融合、课内外整合的中学生STEM教育”、“基金会‘学生创意奖’申报”、“中学科技教育教学的实践与探索”、“发挥学校资源开展特色学校科技活动”等课程;进行科技实践教学体验活动,考察青岛市市北区青少年科技实践基地等科普教育基地,在青岛市科技馆的“青岛市青少年科学体验中心”和“青岛市青少年创客成长空间”进行科技实际动手操作。培训最终将对考查合格的学员颁发“培训合格”证书。本次培训由青岛市科技馆承办,为期6天。

  此次培训旨在培训能够胜任科技馆科技教学任务的科技教师,预计在今年年底,西藏自治区的阿里地区、林芝市、日喀则市、昌都市、拉萨市、山南市、那曲地区等七个地市的74个县区的所有中学内全部建立科技馆,届时将有79所中学科技馆建成,达到西藏自治区内中学科技馆全覆盖。每个中学科技馆是利用中学内的两间教室改建,各配备有18项互动参与展项、4台电脑及投影仪,10幅错觉画等科学项目配套设施,并且在其中的46所中学科技馆还配备3D打印机,为了充分利用好这些先进的科技配套设施,每个学校选派两名教师兼职担任中学科技馆的科技教师。(记者 梁超 通讯员 谢晓晔)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