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司机昏迷前及时拉起手刹 确保乘客安全

2016-07-27 07:0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25日下午,因突发低血压,206路公交车司机李宁昏迷前及时拉起手刹,确保了30多名乘客的安全。

  “当时驾驶员费力地拉紧手刹,然后打开车门就趴在了方向盘上。”乘客朱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下午2时许,他从百合花园小区乘车,想要到海水浴场洗海澡。公交车从曹县路车站发车时,朱先生就发现有些不对劲,司机操作车辆的动作有些僵硬。记者从路队提供的监控视频看到,从曹县路车站启动后,李宁的身体便慢慢往前倒去,当车行驶到和兴路车站时,李宁停下车打开车门,随后就趴倒在了方向盘上。

  发现司机晕倒后,一些乘客急忙拨打了120、110电话。等待救护车的同时,乘客一个劲地用扇子给李宁扇风,并打开了所有车窗,以便空气流通。几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事发地点,将李宁送到海慈医院。据医生介绍,李宁因天气闷热导致血压突降,脑部供血不足,进而出现昏迷症状,目前还需留院观察。“天气太过炎热,幸亏抢救及时。”医生表示。

  “当时没别的想法,就是要赶紧把车停下,车上还有那么多乘客,一定要保证他们的安全。”苏醒后的李宁告诉记者,当时车上共有30多名乘客,为了保证安全,他在晕倒前一个劲地提醒自己,一定要靠边停好车。“好在最后停稳了,乘客们没事就好。”李宁说。

  公交武昌路车队队长李伟告诉记者,李宁在上班前已接受了血压检测,符合上岗标准。不过,事发时李宁已开车运行了一段时间,加上事发时正值一天中最热的时段,因此才突发急症。(记者 徐美中 实习生 鹿琳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