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处路口将增设电子眼 摸排520条道路规范停车

2016-07-28 07:5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天下午,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心泉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道路交通安全及文明交通工作与网友网谈。今后市区将设50个警区勤务,以提高处警效率。此外,还摸排520条道路,查处人行道违法停车。

  青海路一带将设智能抓拍

  目前,青海路正在进行道路改造施工,待道路施工结束后,将同步施划交通标线。根据工作安排,交警部门将在普吉路青海路、青海路益都路、辽宁路泰山路路口增设自动抓拍,列入2017年智能交通二期工程进行研究。

  警力部署调度实现网格化

  李心泉介绍,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城区勤务“到点上勤、定点指挥、现场处罚”的勤务模式和“点岗为主、巡逻为辅、高峰站点、平峰巡线”的运行机制已经持续十余年,存在着指挥层级过多、用警粗放、警情处置不及时等问题;此外还存在“重执法、轻管理”的问题,过多的突击性整治,容易造成交通违法查处“偏科”现象。为此,市交警支队积极推进勤务改革工作,如市区划分50个警区,设置警区勤务和中队日常勤务,把警情处置一通到底,实现警力部署和调度的网格化、扁平化。警区勤务负责交通事故、违法停车、占路、设施监管等动态交通事件。中队勤务负责日常违法整治和交通安全宣传。两者紧密结合、互为补充,有效提高警情发现和处置的效率。

  环湾路封闭路口改善交通

  有网友反映,环湾路绿地欢乐滨海城小区路口被封堵,片区居民出行开车绕路较多。对此,李心泉表示,环湾路滨海欢乐城路口因多个车道左转弯等原因,易导致长距离交通拥堵以及交通事故的发生。经交警部门多次调研,决定6月11日起封闭该路口,以改善交通状况,缓解环湾路通行压力。封闭后,车辆可经瑞海北路、环湾路瑞昌路互通立交桥进出滨海欢乐城。

  摸排520条道路以疏治堵

  对有网友反映的人行道违法停车问题,李心泉说,人行道违法停放机动车行政处罚权实施主体自5月1日调整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对主干道、商圈、景区周边、学校和医院等五大重点区域实行严管,同时逐个区域、逐条道路开展摸排调查,多措并举、逐步规范人行道违停现象。交警部门对辖区520余条市管路进行详细摸排,在集中整治的同时采取以疏治堵的措施。对有条件的道路,按照国家标准和相关规定规范、施划停车泊位。市南优先对前海一线景区道路进行规划和整治,澳门路已经被打造成为样板路。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推进调研,强化对人行道和路面停车秩序的综合整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路口 电子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