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青岛千帆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昨开幕

2016-07-30 07:5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天,以“创新改变世界,千帆驶向未来”为主题的2016中国·青岛千帆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暨创新创业创客活动周在万达艾美酒店开幕。启动仪式上,国内外创新创业知名专家、企业高管聚首开讲,为青岛“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搭建强强联手平台,让交流实现“零”距离。

  据介绍,本次“活动周”以“创新改变世界,千帆驶向未来”为主题,内容涵盖千帆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创新创业创客成果展、创客运动会、区市主题专场活动等4个板块,活动延至8月5日,预计将有2万人次参与。而昨天的“2016中国·青岛千帆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是“活动周”的重头戏之一,论坛以“创新改变世界”为主题。以色列“创新教父”索尔辛格、德国工业4.0专家乌尔里希·森德勒、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光灿、京东金融副总裁金麟等国内外的嘉宾现场进行主题演讲,畅谈改革创新观点、未来发展趋势,研讨创新创业生态,展望创新创业前景,搭建系统、实战、又富于前瞻性的交流平台,实现企业、机构、专家的三方对接。

  会上,以色列创新教父索尔·辛格谈及互联网对实体商店等部分传统行业的冲击时表示,这一个传统行业没落了,但是会有新的行业产生,新的工作产生,人们会从事一些新的行业。而且,这些新的产业可能会与数据、信息、软件、互联网相关。

  德国工业4.0专家乌尔里希·森德勒则对 “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进行了解读,他认为虽然“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两个概念并非百分之百相同,但有很多重叠和相似之处,在这两方面可以进行更好的合作,合作也将会互惠互利于两个国家。

  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光灿作了题为“走在科技创新前沿的量子信息技术”的主题演讲。京东金融副总裁金麟以“去芜存菁,对当前中国创新创业的陷阱与机会的再思考”为题演讲,为潜在的创客们提供了清晰的思路。 (记者 徐栋)

  今天去看创新创业创客成果展

  VR、机器人、3D打印、体感机械臂……2016中国·青岛创新创业创客成果展今天上午9时将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除了运用各种科技手段对青岛市科研机构、创业企业、创新孵化载体的最新成果和最新技术进行展示,极赋体验感的VR展示交互活动将成为展会的最大亮色。主办方还为孩子和家长准备了亲子创客体验,市民都可免费体验。

  展会期间,为了方便市民参加展会,主办方还和优步联合准备了一段奇幻创客旅程。活动当天,市民在优步优惠栏输入“创新创业创客”,就能开启免费一键呼叫成果展大巴功能,从万象城、新业广场、李沧万达等地免费乘坐直达展会现场的大巴车。

  本报记者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