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宿舍遇怪事:醒来手机电脑没了 钱包还在

2016-07-31 11: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30日上午,住在延安路的市民许先生遇到了一件麻烦事,他们的集体宿舍里面,宿舍里多位舍友的手机、电脑莫名奇妙的没了,但是钱包还在。让许先生感到十分蹊跷,据了解,宿舍楼是孤立的,门窗都没有被撬的痕迹,所有人员都毫无察觉,目前许先生已经报警,此事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30日上午,记者联系上许先生的时候,他对此事还是十分郁闷,据许先生介绍,他现在住在延安路93号的一处老居民楼当中,现在当成了一个集体宿舍,一共有九个人住着,事情发生的十分蹊跷:“我们都认识,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已经到了凌晨一点了,有些人把手机和电脑都放在桌子上,结果今天早晨五点多有人起来找手机的时候,结果发现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和电脑都不见了,电脑只剩下了键盘,而且门是开着的,但是却没有人任何撬门和撬窗的迹象,真是挺奇怪的……”

  记者看到,在许先生的一张桌子上,确实如许先生所说,只剩下了一个键盘,电脑是被人给拔了线搬走了:“当时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和电脑都没了,一共是有2台电脑,5个手机都没了,各种牌子的都有,但是把手机放在床上的人手机都还在,而且钱包里面的钱和银行卡也都在,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干的,我们现在已经报警了,希望借我们的遭遇提醒一下其他市民,夏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室内的财产安全啊……”

  



  对于此事,记者了解到,当地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夏季天气炎热,居民要自觉爱护小区内的各种防盗设施,出入公共防盗门要随手关门,不要将公共防盗门的钥匙借给朋友和随便为不认识的人开启防盗门。睡觉、出门关严门窗。关好窗户、反锁防盗门,注意厨房、厕所、阳台窗户关好。四楼以下夏季切忌开着窗户睡觉,贵重物品及衣物应该远离窗口,防止盗贼从窗口“勾钓”盗窃,平常在您睡觉、出门之前最好检查一下门窗是否关严。如果与人合租,必须确定对方的身份,避免租房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骗局,必须约法三章,不得随意将钥匙交给其他人,以免出入复杂。(半岛记者 潘立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集体宿舍 手机 电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