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开启“一线两制” 空调车和普通车混合运行

2016-08-01 17: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日消息 今天,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了解到,自8月1日起,青岛公交集团所属的15路、25路线试行“一线两制”新票价政策,即空调车和普通车混合运行。今天是政策施行的第一天,两条线路20空调车载客11000余人次。

  乘坐空调车老年人居多

  8月1日上午,记者跟车发现,乘坐空调车的乘客中大部分都是去海水浴场洗海澡的老年人,在公交车从天泰体育场车站出发行驶到海水浴场车站时,有二十余名老年乘客登上了公交车,使得原本空旷的车厢一下子变得拥挤起来。“现在生活条件不像以前了,虽然坐车比原来要多花一块钱,但是这开了空调的车可明显比一块的公交舒服多了,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老人,宁愿多花钱也不愿去受那个罪。”乘客杜大爷向记者说。

  公交车上盖毛毯

  当公交车行驶到青岛六十六中车站时,突然上来了一名比较特别的乘客,只见这名乘客上车之后急冲冲地来到后车厢找到了一个座位坐下,并立即从背包里抽出了一条毛巾披在身上。面对记者的困惑,盖毛毯的乘客刘先生向记者说:“早年我在冰库里上班,由于一些特殊原因我的皮肤特别敏感,稍微受一点寒身体就非常难受,不过即便如此,哪怕身披毛毯我也要坐空调公交,这外面的温度是在是太高了。”

  不过也有乘客由于不了解新空调车的状况,担心坐空调公交后就不享受一小时优惠政策了。对此青岛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进行了解释:“青岛公交集团的空调公交也享受一小时优惠换乘政策,只要在一个小时之内乘客进行换乘时,乘坐空调车也会优惠8角钱,请乘客们放心。”

  乘客直呼“运气太好”

  在25路总站市政府车站的上客站,早晨7点,一辆空调车进站之后,驾驶员不断地向乘客们提示:“空调车,票价两元。”乘客们纷纷打卡上车,只有个别准备现金投币的乘客只准备了一元零钱,听到提示后赶忙再补投上一元钱。七八位上海游客上车后发现是空调车,直呼“运气太好”,其中一位上海女游客说:“上海的公交车基本都是空调车了,来青岛旅游发现空调车数量不多,实在是太热啦,今天我们坐车准备去栈桥玩,没想到等来了一辆空调车。”

  通讯员 郑健  文 徐圆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