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高中现暑假自习班 教育局称自愿免费就合规

2016-08-02 18:05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7月27日讯(本网记者)7月26日的一场大雨,让诸城繁华中学的一间教室出现了大面积漏雨,校方对教室里的学生进行了疏散,并对漏雨的教学楼进行修缮。网友却对此提出质疑,暑假期间教室里怎么会有这么多学生,学校是否存在违规补课的问题。对此校方回应,暑假期间学校教室对学生开放,学生可以自愿到校上自习。

  7月26日下午,诸城繁华中学东院文科楼由于一阵大雨,导致其中一间教室天花板掉落,教室变成水帘洞,大厅水深可以泡脚,学校将教室里的学生转到了西校区。网友称该教学楼为“豆腐渣工程”,同时也质疑学校有假期违规补课的嫌疑。对此,繁华中学回应,暑假期间,学生可以自愿到教室上自习。7月26日出现发现漏雨后,学校将教室里的学生疏散到了西校区,并对该教学楼进行了修缮。

  假期开放教室允许学生上自习,这种情况是否合规呢?记者采访到了诸城市教育局。教育局的一位胡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教育部等五部门2015年发布的《关于2015年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规定,要全面部署治理中小学违规补课及其乱收费问题,对于确需补课的高中毕业班级,应以答疑、辅导等形式进行,不得违规向学生收取费用。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每到寒暑假社会上的培训机构就会到学校拉生源,这些培训机构水平良莠不齐,有的还聘请学校任课老师上课,这也损害了当地的教育形象。该工作人员称,为了减轻学生负担,提成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诸城市的高中教室在寒暑假期间免费开放,学生可以到学校上自习,由学校老师轮流在学校值班,对学生在学习上出现的问题进行答疑,并维持教室秩序,保障学生的安全。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2015年中小学假期安排有关工作的通知》,各市、县(市、区)和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期要求或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暑假自习班 高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